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白雲山·金戈藍唇新生計劃」愛心援助再啟航

2019-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5月11日,第五屆肺血管病診療學習班(2019)暨第二期白雲山金戈藍唇新生計劃愛心援助項目啟動會在廣州舉行。在鍾南山院士、美國科學院院士Joe G.N.Garcia、廣州醫科大學王新華校長及上百位國內外著名肺血管病診療專家的見證下,白雲山金戈再次捐贈一批金戈枸櫞酸西地那非片(價值不少於126萬元人民幣)助力肺動脈高壓患者重拾健康。
 
  據介紹,「白雲山金戈·藍唇新生計劃」愛心援助項目是由白雲山製藥總廠聯合北京愛稀客肺動脈高壓罕見病關愛中心於2017年共同發起, 該項目已精準幫扶了300多名肺動脈高壓患者,為肺動脈高壓患者減輕了經濟負擔。近年來,廣葯白雲山一直和鍾院士團隊開展合作,推動金戈在肺動脈高壓方面的臨床運用。
 
 
活動現場
 
  「大量研究及臨床醫生處方,表明枸櫞酸西地那非可有效緩解肺動脈高壓患者癥狀。」鍾南山院士現場接受採訪時指出,金戈對於肺動脈高壓的治療有重要作用和意義,能大幅降低藥費,減輕病人負擔。金戈是國內首仿的枸櫞酸西地那非片,於2014年10月正式上市。經過嚴格的臨床實驗、生物等效性實驗,均顯示與原研品等效而且價格親民。
 
  據介紹,肺動脈高壓(Pulmonary hypertension,PH)是一種肺血管疾病,該病的患者會因缺氧導致嘴唇呈藍紫色,因此他們也被稱為「藍嘴唇」,其死亡率甚至高於乳腺癌和結直腸癌。目前,肺動脈高壓尚無完全治癒的方法,患者只能通過持續不斷的藥物治療來維持健康,目前這類治療藥物基本上來自進口,價格昂貴。
 
  當日出席活動的廣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楚源表示,愛心廣葯再次將關愛目光鎖定肺動脈高壓患者,努力延伸白雲山金戈公益事業的觸角,造福肺動脈高壓患者及其家庭。金戈接下來將進一步加大消費者教育的投入,繼續做大抗ED市場蛋糕,穩坐中國「偉哥」第一交椅。同時,不斷推進西地那非在肺動脈高壓治療方面的研究和臨床應用,進一步擴容金戈市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