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龍永圖:河南在電子商務發展作出了開創性突破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球首席執行官發展大會聯合主席、中國與全球化智庫主席、全球跨境電商大會主席龍永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10日上午,在第三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開幕式暨跨境電子商務高峰會上,全球首席執行官發展大會聯合主席、中國與全球化智庫主席、全球跨境電商大會主席龍永圖表示,河南在跨境電商方面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就,在電子商務發展的管理、服務作出了很多具有開創性的突破。
 
  龍永圖連續三屆參加全球跨境電商大會, 他說:「昨天我參觀了在綜合保稅區舉行的『買全球賣全球』的成果展覽會,深受鼓舞,河南這樣一個內陸省怎麼可能成為一個跨境電商的大省呢?說起來也簡單,要知道搞電子商務,一是要靠人多,二是要靠旺盛的消費需求,三是需要我們的政府部門和一批企業在跨境電商方面的管理和服務上有所創新,有所突破。」
 
  他表示,目前全球的跨境電子商務方面還沒有一套現成的規則體系,人多了消費的人多,要發展的企業多了,市場主體就多了。市場主體多不多決定了跨境電商的發展,這一點非常重要。就像中國的外貿一樣,我們入世之前全國只有一二百家企業搞進口,入市之後一下子幾十萬家企業獲得外貿經營權,中國外貿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這是因為參與整個國際貿易的市場主體多起來了。
 
  他強調,河南有1億多人口,這些年來經濟蓬勃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加上實施一帶一路等措施,又有河南一批企業在國家有關部門的支持下,在跨境電商的管理和服務上積極創新,成天上萬的企業和個人消費者進入到電商平台,跨境電子商務大發展的局面就是這樣形成的。
 
  他希望,來自世界和全國各地的電商企業、政府部門以及國際組織的代表能夠利用這個大的平台交流,繼續努力共同實現跨境電商的繁榮發展,共同實現跨境電商對促進國際交流和合作的貢獻,共同為跨境電商的國際規則制定做出我們新的貢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