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貝殼研究院:深圳房地產上半年低位反彈

2019-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重點14城二手房新增客戶及代看量走勢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貝殼研究院新近發佈《2019中國房地產半年報》。2019年上半年,內地市場整體回暖,重點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大連、天津、濟南、青島、南京、武漢、西安、長沙、成都、重慶、杭州)二手房成交量環比增長52.3%,同比增加3%,走出去年底部。新房及土地成交量同樣有所上升。但市場回暖並不持續,進入二季度後,受政策收緊及預期轉變影響,市場再度調轉向下,上半年樓市總體呈現「前高後低」的特徵。
 
  其中,深圳經歷了去年「731」調控加碼市場降溫後,今年上半年市場低位反彈明顯,成交量環比上升,走出底部。但與去年同期比較,市場仍然較冷。貝殼研究院數據顯示,深圳二手房成交同比小幅下降3.6%。從6月市場數據來看,深圳二手房均價55591元/平,同比下跌6.3%。貝殼研究院首席市場分析師許小樂指出,雖有反彈,但深圳整體市場熱度不及去年上半年。
 
  許小樂表示,伴隨着二手房價格下跌,市場的悲觀預期或許會進一步增加,同時面臨著新房集中上市的分流壓力,下半年深圳二手房市場預計將保持低位。
 
  關於下半年的政策選擇,許小樂認為,從內部來看,過去20年尤其是近10年的金融寬鬆,住房投資屬性大幅增強,不利於長期消費和經濟的增長。從外部看,刺激房地產投資與消費,無疑會擠占其他行業的投資與居民其他方面的消費,結果是實體經濟進一步空心化,內需進一步疲軟不振。「宏觀經濟壓力下政策不能『緊』,房地產防風險下政策不能『松』。因此,預計下半年我國房地產政策將會保持連續穩定。」
 
  但政策究竟如何落地,許小樂表示,「從實際情況看,政策對於市場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哪裡市場有變化哪裡就有潛在政策,政策總體穩定的背景下一城一策也是下半年及更長時間的政策基調。」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