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着力打造研學游新業態 大力扶持入境研學游

2019-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研學旅遊是伴隨着中國旅遊業以及教育行業不斷發展而出現的一種新型旅遊形式, 在國家旅遊局及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 近年來異軍突起,形成了一個新的旅遊熱潮。 江西在布局研學遊方面有什麼考慮和舉措呢?記者在新聞發佈會現場專訪了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陳曉平。
 

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陳曉平接受香港商報記者採訪
 
  陳曉平:研學游是一個新的旅遊業態,這個備受青少年遊客的歡迎,而江西省的文化和旅遊資源非常的豐富,發展研學游,潛力十分巨大。今年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在工作安排裏面,就有一個重要的舉措就是今年開始要加大研學游的力度。在今天發佈的三年行動計劃里也特彆強調了一下,要加強研學游的支持力度。發展研學游我們有這麼幾個考慮:第一是要做出一個規劃,那麼今年下半年我們會組織力量對全省的研學旅遊的一些基本情況進行摸底,對一些資源進行調研和整合再來推出發展江西研學游的一個規劃;第二個就是我們要建立一批研學游的示範基地,每個設區市都要幾個,在全省範圍內抓挑選一些來重點扶持,然後在此基礎上形成研學游的精品線路,把點串成線,這是我們的一個考慮;第三個的話呢,我們準備要設立一個獎勵制度,就是對搞得好的研學旅遊的景區景點或是飯店啊,給予必要的獎勵配套。目前已經有連續兩年的香港青少年到我們江西紅色革命根據地來進行這個紅色歷史的教育體驗,這個研學游深受香港青少年的歡迎,那麼今年,我們也有計劃再請他們大概200名香港的青少年來到江西開展紅色歷史的研學旅遊,我們就給了他們一定的補貼,我們今後對入境開展研學游的機構,會加大的補貼支持力度。我省的研學旅遊要成為一個嶄新的發展良好的新興的旅遊業態,所以我們對這方面會有一系列舉措。
 
  知道多一點:《江西省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年)》中明確指出,要大力發展研學旅遊,研究制定中小學生研學旅遊實施意見,推出一批特色研學旅遊品牌。到2021年,全省創建1-2家全國研學旅遊示範基地、1-2家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基地,各設區市創建2-5家省級研學旅遊示範基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