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南沙橫瀝島尖首批臨電投入使用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7日,廣州南沙明珠灣起步區第二期(橫瀝島尖)土地開發項目第一批臨電設施租賃中的6台臨電台架接入系統並正式送電投運。明珠灣開發建設管理局、明珠灣橫瀝島項目建設管理中心、南沙供電局以及廣州市南電電力工程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參加送電儀式,見證臨時用電租賃業務這一創新管理模式對辦電效率的提升。
 
工程安裝現場
 
  僅一個月就送上電
 
  據悉,目前橫瀝島尖合興路北側已經豎起了15米高的柱上斷路器開關,電力工人正在將它與路南側的橫瀝F17輸電主幹線路連接起來。「這個柱上斷路器和後面地塊上的變壓器以及連接配套的全部設施就是臨電租賃設施。」南電公司項目管理員楊展豪向記者介紹道,「這套設施就是用來從輸電主幹線路接電出來,經過變壓器變成臨時用電供應給橫瀝島尖開發項目使用,這個柱上斷路器開關不僅僅是一個用電開關,它可以在臨電使用出現故障時自動斷開,保護輸電主幹線路不受影響。」
 
  當天投產送電的臨電設施共有18台變壓器、17個柱上斷路器和18台低壓配電箱及附屬設備,同時還包括131條高壓電杆和11535米的架空線,這些都是配合明珠灣起步區第二期(橫瀝島尖)土地開發的第一批臨電設施租賃服務,同時也是南沙自貿區板塊的首批臨電租賃項目,從6月中旬進場施工到當天完成送電,僅耗時一個月。
 
  另據介紹,明珠灣起步區第二期(橫瀝島尖)土地開發項目臨電租賃的總工程規模為66台變壓器,後續的近50台變壓器也將按進度完成接電投產。該臨電租賃工程全部完工後將為橫瀝島尖土地開發項目的一級、二級開發持續提供供電服務。(李苑立 許晗 駱偉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