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厦门 > 每日经济

中美貿易戰持續 廈門外貿市場受影響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8日上午,廈門市商務局、廈門海關聯合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2019年上半年廈門進出口運行情況和外貿穩增長措施。
 
  廈門市商務局林珍雅在發佈會上表示,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受中美貿易摩擦等不利因素影響,廈門市外貿發展面臨一定困難,特別是由於美國是廈門最大的進出口市場,佔全市比重17.2%,因此受貿易摩擦影響也高於全國、全省,在一定程度上也影響了外貿整體發展。
 
  廈門海關數據顯示,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經濟形勢,今年上半年,廈門市進出口總值2954.2億元人民幣,增長3.8%。其中出口1671.7億元,增長7.9%;進口1282.5億元,下降1.2%;貿易順差389.2億元,擴大55.1%。
 
  「針對嚴峻外貿形勢,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及工作部署下,我市開展了一系列穩外貿工作,提振各界信心,推進外貿可持續發展。」林珍雅表示,今年以來,廈門市相繼出台了《廈門市促進外貿高質量發展實施意見》、2019年外貿扶持措施等多重穩外貿相關舉措,提出做大做強經營主體、提升出口商品競爭力、推進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建設、開拓多元化國際市場、培育和發展貿易新業態等多維度外貿發展長效工作機制。
 
  此外,今年下半年,廈門將持續優化外貿營商環境,重點培育幫扶優質外貿主體,加快廈門跨境電商業務發展,探索兩岸二手車集拼出口業務等貿易新業態的發展,構建多元化市場,進一步創新推進外貿轉型升級,提高外貿發展質量和效益。( 胡薇 林新友 吴蔚琨)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