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銀聯攜手冠德打造全國首家智慧加油站

2019-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不用手機、免掃碼、免下車、無感支付、電子發票,不到2分鐘即可完成為汽車加油過程。7月24日上午,記者體驗了「車牌識別」+銀聯無感支付的銀聯智慧加油站服務。
 
  7月24日上午,中國銀聯深圳分公司與廣東廣安冠德石化有限公司聯合舉辦了「全國首家銀聯智慧加油站」發佈會,深圳冠德威程油站成為全國首個銀聯智慧加油站。
 
全國首家銀聯智慧加油站啟動儀式。左起分別為:中國銀聯深圳分公司總經理張永濤、廣東油氣商會會長張曉革、冠德石油董事長楊遠銘、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副處長馬軍民、深圳市商務局副處長黎甦、冠德石油運營總監杜嘉榮
 
  「智慧加油站」哪裡「智慧」?
 
  據冠德石油技術總監錢衞介紹,原本車主來油站加油時,需要向工作人員詢問油品,加油後還需下車前往收銀台進行現金、刷卡或掃碼支付,開發票時還需排隊。流程繁瑣,耗時長,油站加油效率低下,加劇高峰期車輛排隊情況。
 
體驗智慧加油的首輛汽車
 
  此次銀聯攜手冠德打造全國首家智慧加油站,正是在這一背景產生。在銀聯智慧加油站,車主可預先在「冠德石油」公眾號開通無感支付功能,通過手機簽約綁定銀行卡與車牌,車輛進站後,自動識別車主預先簽約的車牌。加油結束後,系統自動扣款,並向車主發送支付憑證,車主直接離場即可;車主還可線上申請電子發票。
 
  目前,冠德在深圳的5家油站均已支持銀聯無感加油,車主加完油即可離開,全程自動扣款,實現「即加即走」新體驗,解決了加油站及車主「加油支付慢、排隊時間長」的痛點。
 
冠德威程油站內的小賣部,也設自助發票機器,減少人工服務
 
  根據頭三輛車的現場演示,用戶從開車進場,加油成功,完成支付,線上開具發票到離場全流程2分鐘內完成,比傳統油站通行效率提高了超4倍。
 
  至於為何深銀聯首先選擇與冠德石油合作?冠德石油董事長楊遠銘向記者介紹,銀聯智慧加油站是全方位的銀聯支付產品旗艦站,利用先進的物聯網技術和智能識別技術,通過物聯網技術打通油站的通訊系統、監控系統、加油設備的信息流。此外,智慧加油站也配合大數據算法完成會員識別、定位、加油、支付各個環節,是互聯網、大數據和傳統行業深度融合的良好實踐。而冠德石油恰恰長期致力研究技術改進與用戶體驗。
 
  中國銀聯深圳分公司總經理張永濤認為,無感支付未來的發展空間是無限的,中國銀聯將發揮銀行卡產業核心樞紐作用,與銀行及其他行業方形成合力,整合行業資源,串聯無感出行各場景,共同打造大灣區新型移動支付生態圈,為市民帶來更加方便、快捷、智能的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