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文化旅游

豫知名學者夏林《文化中國》在喜馬拉雅上線

2019-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延 報導:近日,河南知名學者夏林《文化中國》有聲書在喜馬拉雅上線。《文化中國》以梳理文化主脈、加強文化傳承、擴展知識容量、提升國民素質為目的。
 
 
  《文化中國》共有三十講,每講十幾分鐘,分為四個板塊。第一個板塊主要是講授中華文化的總體印象,它包括一個偉大的文明、中華文化為什麼沒有中斷?源頭之問,是5000年嗎?5000年的文化流變及發現、中華文化的類型與格局等;第二個板塊講授中華文化的主要內容,它包括三大主幹,五大傳統,八大特色等;第三個板塊是中華文化的深度解讀,它包括不一樣的發展邏輯、雙重意義的價值系統、中華文化與西方文化之比較等;第四個板塊講授中華文化的當代使命,它包括國學復興與文化自信、如何建設現代中國文化、中華文化如何走向世界等。
 
  夏林通過全新的視角,用十個小時的時間全面講述中國文化的歷史演變,深度解讀中華文化的核心內容和價值,詮釋了一個充滿生機和未來的文化中國。
 
  夏林,博士,曾先後擔任河南商丘市市長、虞城縣委書記、河南省文化廳副廳長、河南科技大學黨委書記、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省十二屆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委員、河南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等職。出版有《中國創業學》系列叢書、《閱世錄》系列叢書、《青年學》、《文化經濟論》、《中國企業家成長論》等多部著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