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皖肥東力拓「荷」經濟 居民收入增十倍

2019-07-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日前,第十一屆中國·撮鎮荷花文化旅遊節(以下簡稱「荷花節」)正式拉開帷幕。本屆荷花節由合肥市東部新城文旅傳媒有限公司主辦,以「情歸『荷』處,幸福肥東」為主題,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圍繞「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策划了主流媒體肥東行、「光影70年 魅力肥東」老照片徵集等數十項活動,精彩紛呈。
 
  盛夏時節,坐擁萬畝荷塘的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撮鎮鎮荷葉田田、荷花依依、荷香悠悠。一年一度的荷花節即在該地舉辦。今年的開幕式現場,不僅有豐富多彩的歌舞表演,市民還可以參與現場多種趣味體驗活動。在研習荷花非遺剪紙中,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在美食製作中,動手學做藕粉圓子、品味地方美食;在花藝插花中,體驗荷花風情、感受園居生活魅力。
 
  本屆荷花節迎合時下年輕人的胃口,舉辦了2019「好美的肥東」短視頻製作大賽,為期半個月的徵集活動中收到參賽作品200多個,話題總曝光量達10萬次;同時,還舉辦「我和我的祖國」主題快閃活動,當地不同階層的代表人士和現場數萬名遊客及觀眾,齊聲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在音樂的海洋中,在萬畝荷花中深情地向祖國表白,為祖國獻上最美好的祝福。
 
  旅遊+農業 躋身全國百強縣
 
  據了解,肥東縣近年來以「荷」為媒,以「節」會友,打造荷經濟、塑造荷形象、鑄造荷精神。荷花節不僅成為展示肥東美好形象的靚麗窗口,也成為匯聚各方力量的有效載體,更是推進全域旅遊、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
 
  旅遊文化搭台,經貿招商唱戲。肥東縣致力於尋找生態建設與經濟建設最好的結合點,走「旅遊+農業」之路,實現了經濟又好又快發展。荷花節舉辦以來,肥東民眾收入增長近十倍。2018年,該縣首次躋身全國工業百強縣,上榜全國縣域經濟綜合競爭力100強,成為綜合實力、投資潛力、綜合競爭力、科技創新力、工業發展活力五個全國百強縣 。
 
  當前,肥東縣正搭乘高質量發展的快車,不斷推動農業與休閑、文化、康養產業深度融合,促進鄉村消費理念的改革,由「賣產品」,向「賣文化」、「賣體驗」轉變,以期實現城鄉要素資源自由流動,帶動鄉村旅遊提質增效,讓鄉村成為農村居民生活的幸福家園、城市居民休閑的理想樂園。(彭紅玲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