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南沙區委書記蔡朝林調研規劃展覽中心及青少年宮

2019-10-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0日,廣州南沙區委書記蔡朝林帶隊調研南沙新區規劃展覽中心、南沙區青少年宮等地,實地查看項目整體進展情況,並分別聽取南沙新區規劃展覽中心布展設計方案彙報及南沙區青少年宮功能布局情況彙報。蔡朝林表示,南沙新區規劃展覽中心在布展設計的過程中,要凸顯自貿區和南沙區域特色,考慮展出內容動態更新的便利性,實現展覽中心內可根據南沙發展動態實時變化,項目場館內的裝潢布置要注重精細化,充分考慮人性化細節處理。
 
  蔡朝林指出,規劃展覽中心要針對不同參觀人群設計及優化富有層次的路線,布展內容要凸顯自貿區和南沙區域特色,強調與周邊城市的聯繫,同時突出標誌性產業內容,在場館打造方面,要注重動態場景的打造,結合場館硬件條件豐富內部裝飾。蔡朝林強調,南沙區青少年宮是青少年及兒童的學習及活動場所,要尤其關注內部功能布局的合理性和細節處理,減少安全隱患。
 
  據介紹,南沙新區規劃展覽中心坐落在南沙區政務中心南側,東鄰鳳凰大道,西接蕉門村,往南則與鳳凰湖相連。根據設計,規劃展覽中心內將融入南沙重點片區、美麗鄉村、濱海綠道、歷史文化、未來新城等多項內容及元素。
 
  位於南沙體育館北側的南沙區青少年宮總建築面積56028.86平方米,在設計和建設過程中,青少年宮選取了「海星」這一建築造型,通過引進世界先進的文化建築設計、使用、管理等方面的新理念與新方法,把握當下國際先進兒童教育理念發展趨勢,賦予兒童無限探索可能。從內部功能布局來看,青少年宮遵循動靜分區及避免不同功能分區人流交叉的原則進行布局,主要分劇院、素質教育區、對外交流區、特色科技中心以及服務區等。其中,對外交流中心位於東南區,特色科技中心位於西南區,服務及辦公區位於西北區,劇院位於北側。而素質教育區分為動(音舞類)靜(書畫類)兩區,分別位於東北和西北區三層以上,各功能分區動靜分隔,通過展廳互相聯繫。
 
  南沙區領導翁殊武、吳超、歐陽劉兵等參加調研。(李苑立 林丹賢)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