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違法違規行為人坪安課堂」第三期在坪山開講

2019-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6日上午,「違法違規行為人坪安課堂」再次在深圳坪山開課,對今年以來涉及危險化學品類違法企業的負責人和安全管理人員進行專題培訓。
 
 
  培訓剛開始,坪山區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就向參訓學員強調了做好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隨後,安全專家以參培企業的實際處罰為典型案例作為切入點,從法律法規、專業管理知識以及坪山區典型事故案例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精彩講解。切身感受到的執法處罰,和現實發生的事故案例,給了學員們很大的觸動。「原來,危險化學品還有這麼多的『門道』,回去以後要好好檢視一下企業存在的問題,抓緊整改。」參訓學員紛紛表示受益匪淺。
 
  最後,所有的參訓學員通過「坪安第一課」線上平台進行培訓效果的檢驗,專題考試合格獲取證書後才算「結業」。同時,全體人員簽訂了《「坪安」承諾書》,作出了保證安全生產、保證安全教育培訓、保證宣傳推廣「坪安第一課」的「三個保證」鄭重承諾。
 
 
  據悉,「違法違規行為人坪安課堂」系列專題培訓是「坪山第一課 幸福坪山人」專項活動的重要內容,通過聚集安全生產、應急管理、公共安全等重點領域的專題培訓,推動「從違法到守法到普法」的良性轉變,不斷提升轄區企業、群眾的安全意識和技能,為坪山市民營造安全穩定的美麗家園。(焦家志 劉桂香)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