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港澳大灣區學校美術與設計展羊城開幕

2019-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由廣東省教育廳和廣東省美術家協會聯合主辦,廣州美術學院、粵港澳大灣區美術與設計教育發展聯盟、廣東高校美術與設計教育專業委員會、廣東省美術家協會設計藝術委員會承辦的「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學校美術與設計作品展暨第四屆廣東省高校設計作品學院獎雙年展」,10月15日上午在廣州美術學院大學城美術館開幕。
 
開幕式現場
 
  來自港澳參展師生代表,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廣東省教育廳、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團省委、廣東省美術家協會等單位代表,各地級以上市教育局,各高校和中小學的領導和代表等,共計400餘人參加了開幕式。
 
部分香港師生創作的展品
 
  本次展覽積極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學校美育工作的意見》、教育部與廣東省人民政府簽署的《學校美育改革發展備忘錄》等文件要求,為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學校藝術教育交流合作與融合發展而舉辦。
 
  與往屆不同的是,今年首度將中小學美術作品展納入雙年展範圍。展覽也得到了粵港澳三地學校的大力支持,廣東共有121所學校提交了2291件作品參評,經初評和複評,共有115所學校的763件作品參加展出。香港高校5所44件,香港中小學3所30件,澳門高校4所43件,澳門中小學4所46件。展出作品涵蓋了空間設計、產品設計、視覺設計、書法、繪畫、雕塑、手工藝、影像等藝術門類,集中呈現了粵港澳大灣區學校近年來美術與設計教學的成果以及師生們對文化傳承與創新的追求。
 
  展覽開幕式當天還舉辦了「灣區戰略與設計創新——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藝術教育發展論壇」,來自粵港澳及內地的11位專家學者,就設計藝術在大灣區建設中的機遇與策略,設計教育面臨的問題、責任與未來等熱點話題發表見解,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藝術設計教育事業發展提供理論引導。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