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世界級知識產權管理和商業化培訓班在深舉辦

2019-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10月14日,由國家知識產權局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主辦,中國知識產權培訓中心和華夏泰和聯合承辦的「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管理和商業化培訓班」在深圳舉辦。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管理和商業化培訓班」
 
  本次培訓班是世界知識產權組織「職業發展計劃」的培訓項目之一,圍繞知識產權管理與商業化這一主題,設置「創新和知識產權」、「知識產權管理和技術轉移」、「知識產權市場化、知識產權品牌和知識產權審計」、「知識產權評估和商業化」四個部分,共計12門課程。
 
  出席本次活動的領導有國家知識產權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劉劍、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學院院長謝里夫·薩阿達拉、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張文獻、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促進處處長陳民鋼和華夏泰和董事長王海波。同時本次培訓招收了12名發展中國家的國際學員以及50名國內知識產權領域學員,邀請了來自國外的授課教師和來自國家知識產權局、知名企業、高校及研究機構、知識產權服務機構的專家和教授進行授課。
 
  國家知識產權局國際合作司劉劍副司長指出,知識產權已經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助推器,同時也成為中國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深圳的華為、騰訊等已經成為世界級企業代表,未來還將有更多的企業走向國際合作,那麼中國的知識產權就需要與世界接軌,更多的與世界組織進行溝通交流,國家知識產權局願意跟世界各國共同努力,促進和深化在技術轉讓、技術交易、知識產權許可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管理和商業化培訓班」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學院院長謝里夫·薩阿達拉介紹,世界知識產權組織與國家知識產權局通過多次合作,在知識產權方面的交流和人才培養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從全球視角介紹知識產權領域最新發展動態,培養具有卓越國際視野、熟練掌握知識產權法律知識的高端涉外知識產權人才。本次知識產權管理和商業化培訓班,無論從課程的設置和學員的招募上都更加強調國際化和前沿性,希望能夠給學員帶來不一樣的體驗和收穫。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張文獻表示,歡迎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和國家知識產權局將本次培訓活動安排在廣東深圳,給廣東的企業和知識產權專業從業人員帶來最前沿的知識產權課程,希望與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加強交流和合作,更希望這樣的培訓活動更多的走進廣東,讓更多希望走出去的廣東企業能夠了解世界知識產權規則和學習國外知識產權先進管理經驗。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管理和商業化培訓班是一個國際化的集中學習和互動交流平台,從全球視角介紹知識產權領域最新發展動態,旨在培養具有卓越國際視野、熟練掌握知識產權法律知識的高端涉外知識產權人才。自其舉辦以來,已經為全球多個國家培養了知識產權人才,具有較大的影響。此次培訓班是首次在深圳舉辦。
 
  本次培訓班共有來自中國、韓國、印度、馬來西亞、突尼斯、南非、尼日利亞、利比里亞等國家的70餘名學員參加學習,本培訓班為期一周,採用全英文教學,授課師資包含來自於國內外知名院校、高級政府機構、司法系統、高端服務機構具有豐富理論水平和實務經驗的頂級知識產權專家學者。完成學習的學員將獲得由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和國家知識產權局共同頒發的證書。該證書在知識產權領域內通用認可,具有較高的含金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