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圖舉辦「我和我的祖國」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專場朗誦會

2019-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10月13日,為隆重慶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大力弘揚新時代偉大精神對社會主義建設的引領作用,由深圳圖書館、深圳市閱讀聯合會、深圳市朗誦藝術家協會共同舉辦的「閱讀·深圳」經典詩文朗誦會——「我和我的祖國」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專場活動,於當晚7點,在深圳圖書館五樓報告廳正式上演,整場朗誦會受到了來自廣大深圳市民的熱情參與,現場氣氛熱情洋溢、華彩繽紛,獲得圓滿成功。
 
朗誦會現場
 
  本場朗誦會緊扣「我與祖國」的家國情懷和時代主旋律,臻選12篇經典詩文,全部由深圳市朗誦藝術家協會的嘉賓,用滿懷民族自豪感、時代使命感與豐沛藝術感染力的專業表達,為現場觀眾奉獻了一場充滿誠意的國慶賀禮。
 
  開篇一首《詩意中國》,濃墨重彩的為壯美的祖國風光賦予詩情畫意,將源遠的中華文化畫卷鋪陳開來。所選朗誦篇目中,既有廣大受眾耳熟能詳的《我愛這土地》、《祖國啊,親愛的祖國》、《沁園春·雪》等經典文章,也加入了富有故事性的《鮮花盛開的墳塋》和《豬肉燉粉條的故事》,動情地講述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者勇於犧牲奉獻的革命精神;同時,《我們的國家》、《青春中國》、《有一首歌》、《中國大閱兵》、《中華頌》這幾部作品均以讚美詩的形式,歌頌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與新中國正在進行的巨大變革和取得的翻天覆地的成就。
 
  節目尾聲,深圳市朗誦藝家協會會長吳慶捷上台與觀眾親密互動。他帶領全場觀眾齊聲朗誦《五星紅旗》,伴隨着詩文中反覆被誦讀的「我高舉着五星紅旗」一句,現場觀眾無不激動的揮舞着手中的五星紅旗,一起把全場氣氛推向頂點。
 
  據悉,本次「我和我的祖國」專題活動是「閱讀·深圳」經典詩文朗誦會系列的國慶特別策劃,各舉辦單位高度重視。「閱讀·深圳」經典詩文朗誦會多年來在廣大深圳市民當中擁有良好的觀眾基礎和社會口碑,始終以「推廣經典閱讀,提升閱讀品味,繼承與弘揚傳統文化」為宗旨,定期舉辦各類公益性的朗誦表演活動,歡迎廣大市民熱情參加。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