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垃圾分類志願服務活動走進校園

2019-10-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喝完的牛奶盒屬於什麼垃圾?」「有害垃圾有哪些?」 為從小培養孩子垃圾分類好習慣,營造「小手拉大手,垃圾分類一起來」的良好氛圍,近日,廣州垃圾分類志願服務活動在廣州文德路小學順利舉行。此次活動僅僅是垃圾分類青年志願服務進校園的一個起點和嘗試,未來,廣州垃圾分類青年志願服務行動將陸續進入廣州市大、中、小學校及幼兒園。
 
 
  10月12日下午,由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指導、廣州市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主辦、越秀區文德路小學承辦的少先隊建隊70周年紀念日暨垃圾分類進校園活動在廣州文德路小學舉行,廣州志願服務以多樣的互動形式走進校園。
 
  活動當天,廣州市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組織的志願者們帶着少先隊員體驗諸如「益智積木遊戲」「跳方格識分類」「垃圾分類之你比我猜」「快樂飛行棋」等垃圾分類小遊戲,小朋友不僅在遊戲中切身體驗了垃圾分類,還能進一步了解垃圾分類的重要意義,學習垃圾分類的基本知識,同時成為一名光榮的志願者。
 
  與體驗的小學生們紛紛表示:「這些小遊戲讓我們在玩樂中學到了很多垃圾分類的知識,輕鬆又有趣!希望以後可以多出一些這種有趣的形式,我很樂意幫忙宣傳!」「這次的體驗讓我十分受益,我想做一名志願者,加入到垃圾分類的行動中。」
 
 
  未來,廣州垃圾分類青年志願服務行動將陸續進入大、中、小學校及幼兒園,通過提升廣大學生對於垃圾分類的意識,培養良好的環保習慣,發揮在校學生的輻射作用,引導學生通過「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優秀的環保習慣和方法帶入到家庭、社區,讓更多的市民和家長一起用實際行動推動廣州市垃圾分類工作積極發展。
 
  2000志願者參與垃圾分類志願者服務
 
  據悉,自今年8月份廣州市2019年垃圾分類青年志願服務行動啟動以來,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發動各類青年志願服務組織,號召近300支隊伍、近2000名青年志願者以及全市80間志願驛站深入全市30多個社區助力垃圾分類工作的開展。
 
 
  目前,志願者在越秀、海珠、荔灣、白雲等中心城區開展了4期「垃圾分類我先行」科普宣傳暨親子營活動、2場垃圾分類騎行宣傳、1場垃圾分類主題親子繪畫比賽、4場「快閃」、2場針對志願者骨幹和團員青年的垃圾分類知識培訓等系列活動。
 
  除此之外,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還在全市範圍內徵集垃圾分類金點子、線上推出廣州青年志願者垃圾分類大挑戰小遊戲,結合文明交通青年志願服務專項行動在全市40台公益巴士上開展垃圾分類志願宣傳活動,通過生動有趣的活動形式吸引更多的市民參與其中,讓廣大市民群眾認識到實行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