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不負芳華——1952·廣州·巾幗風雲錄」展覽羊城開幕

2019-10-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10月13日上午,廣州市婦聯在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C區特藏展廳舉行「不負芳華—— 1952廣州巾幗風雲錄」專題展覽開幕儀式。這是一場講述新中國第一代航測女兵故事、堪稱「廣州版芳華」的特別展覽。
 
活動現場
 
  為慶祝廣州解放70周年,鞏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深入開展市委宣傳部、市婦聯主辦的「聽見花開」紅色季系列活動,大力傳承紅色文化基因,弘揚婦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精神,引領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為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推動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全面上新水平貢獻巾幗力量,市婦聯開展了「不負芳華——講述一群羊城女兵的故事」主題系列活動。
 
活動現場
 
  本次展覽以54位廣州女兵攜筆從戎的故事為主線鋪開,共分七大主題,分別為「迎接廣州解放」「母校記憶」「北上從軍」「軍校淬鍊」「獻身國防」「踏遍戈壁」「魂系廣州/新時代航測」。展覽採用照片+實物+儀器展覽+互動+視頻等相結合的方式,共計展出300多幅珍藏老照片和若干歷史實物。展覽將觀展過程猶如讀一部連環繪本,再現新中國第一代航測女兵的赤誠之心和榜樣力量,弘揚她們忘我、無私、無畏的革命激情和艱苦奮鬥、為國奉獻的革命精神,在今天仍具有現實的榜樣力量,激勵廣大羊城婦女「巾幗心向黨,建功新時代」。
 
活動現場
 
  廣州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徐詠虹,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唐航浩,市政協副主席于欣偉,市關工委執行主任孔少瓊,市婦聯主席劉梅,省、市有關單位代表,第一代航測女兵代表、家人和戰友、母校的領導和學生代表,全國、省、市三八紅旗手等優秀女性代表,全國最美家庭代表,市婦聯執委,各區婦聯、各系統婦委會(婦工委)、市婦聯各團體會員代表,青年學生代表,「羊城小市長」代表等參加了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