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文錦渡海關查獲走私凍雞爪35.1噸

2019-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據深圳海關消息,10月8日,該關所屬文錦渡海關連續查獲兩起偽報品名走私凍雞爪案件,共計查獲走私凍雞爪1170箱,重量35.1噸。目前,這兩起案件已交由海關緝私部門處理。
 
  當天下午5點左右,文錦渡海關關員在對深圳市某企業申報進口「銅版紙」的入境貨車進行檢查時,發現車箱內部在向外滲水並發出陣陣腥臭味,海關關員立即對該輛貨車實施查驗,發現車內毫無「銅版紙」的蹤影,實際裝滿了一箱箱已經開始解凍的凍雞爪,經清點達17.55噸。30分鐘後,由同一企業申報進口「銅版紙」的另外一輛貨車經文錦渡口岸入境,已經發現線索的海關關員立即對車輛實施布控查驗,在車箱內再次查獲走私凍雞爪17.55噸。兩車共計查獲35.1噸。
 
  文錦渡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走私凍雞爪既沒有相關衛生證明,也沒有在運輸過程中採取冷凍處理,極易攜帶有害病菌,該關將始終保持對凍品走私的高壓打擊態勢,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