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一年迎客超7萬人次 佛山大劇院喜迎周年院慶

2019-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嘯原 報導:12日,佛山大劇院正式迎來運營一周年,作為廣東省佛山市文化地標場所和表演藝術最高殿堂,佛山大劇院在過去的一年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開業一年,佛山大劇院共開展演出130多場,演出平均上座率70%,共吸引觀眾75000人次,會員俱樂部人數超18300人,門票收入達900萬元。
 
  據了解,依託於文化和旅遊部直屬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的平台資源和旗下中演院線團隊的專業運營,佛山大劇院實現了演齣劇目向國際看齊、劇場服務向一線城市對標的運營水準,並領跑佛山文藝演出市場。
 
在周年慶上,許多觀眾近距離體驗佛山大劇院的魅力
 
  除了提供精彩的演齣劇目,佛山大劇院還面向市民開展了豐富的舞台藝術普及和體驗活動。主創見面會、後台探班、演出導賞、文藝集市、藝術工作坊等等不同類型的活動,讓觀眾可以近距離接觸劇院,體驗舞台藝術魅力,感受文化生活的美好。
 
  此外,佛山大劇院還通過開設惠民場、運營劇院會員俱樂部等多種方式,吸引更多市民前來親近舞台藝術。在今年9月,佛山大劇院還與禪城區慈善會攜手,舉辦公益觀劇活動,邀請了100多名特困家庭子女、孤兒來到劇院欣賞音樂劇《馬達加斯加》。
 
  重磅演出 院慶大禮包驚喜不斷
 
  一周年院慶當然少不了精彩演出,此次佛山大劇院的「院慶演出季」從8月開始一直延續到明年1月。10月中下旬,當代中國鋼琴領軍人物李雲迪將在佛山大劇院奏響獨奏音樂會。陝西人藝版現象級話劇《白鹿原》、英國書屋劇院話劇《呼嘯山莊》、香港管弦樂團音樂會等也將在10月與佛山觀眾見面。
 
維也納約翰施特勞斯樂團新年音樂會也將在年底登陸佛山大劇院
 
  原版舞台音樂劇《汪汪隊立大功—海盜的寶藏》將拉開大劇院11月的演出序幕。俄羅斯亞歷山大紅旗歌舞團巡演、東野圭吾「加賀系列」懸疑舞台劇《新參者》、意大利T.P.O劇團多媒體互動兒童劇《星星海洋》等劇目將於11月上演。
 
  從12月到明年1月,除了佛山觀眾期待已久的維也納·約翰施特勞斯樂團新年音樂會、利沃夫國立愛樂樂團新年音樂會之外,陳佩斯、楊立新主演話劇《戲台》,萊納·霍內克維也納愛樂小提琴獨奏家第一首席音樂會等也將亮相佛山大劇院。值得一提的是,曾於4月上演並引發轟動的「荷花獎」獲獎舞劇《醒·獅》將於12月31日再度上演,陪伴佛山觀眾度過精彩的跨年之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