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手工創新」嶺南手工藝創新館在廣東佛山開館

2019-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嘯原 報導:12日,嶺南手工藝創新館開館儀式暨「佛山手工藝薪火傳承啟動儀式」在佛山新城坊塔舉行。
 
嶺南手工藝創新館開館儀式
 
  據了解,嶺南手工藝創新館開館由由佛山市藝術文化創新協會手工藝產業委員會籌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嶺南手工藝創新館館內陳列的創新展品,均是嶺南手工藝極具代表性的項目,由手工藝產業委員會聯合20多位國家、省、市非遺傳承人和代表性手工藝人製作。創新館涵蓋佛山原來的鑄造、紡織、陶瓷三大支柱手工藝,更雲集佛山刺繡、獅藝、剪紙、木刻年畫、燈飾、藤編、彩瓷、磚雕、園藝、古琴、漆器、新藝畫等30多項傳統手工藝,以創意引領設計,煥發出彩光芒,是一個展現手工藝人才華和展示創意作品的高端藝術體驗館。
 
嶺南手工藝創新館的精品陶藝作品
 
  據介紹,嶺南手工藝創新館收錄了許多手工創新精品,其中,『創新性陶畫』可謂匠心獨運,這種陶畫底部裝飾背景用油畫來鋪墊,陶畫的主體為燒制的精巧陶瓷,兩者結合展現出單純依靠油畫或者陶瓷所不能表現的美,更能凸顯貼合主題的意境和心情。此外還有巨幅粵綉及蘇綉結合的刺繡等作品,完美地展現了佛山傳統手工藝創新的主旨。
 
  佛山市藝術文化創新協會創會會長廖之春表示,在佛山藝術文化創新發展的道路上,將以三龍灣高端創新集聚區,高端藝術社區為載體,粵港澳大灣區及佛山城市中心建設為契機,並以佛山特色、嶺南風韻、佛山氣派,國際品牌為目標,努力推進嶺南藝術體驗、藝術普及與傳播為一體的新型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