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市場監督管理局強化第126屆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工作

2019-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5日,第126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以下簡稱廣交會)在廣州市海珠區琶洲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應主辦方邀請組織知識產權保護專家隊伍進駐知識產權和貿易糾紛投訴接待站,開展知識產權保護工作。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產權保護的重要論述,把廣交會作為全省知識產權保護的重要陣地,進一步強化本屆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有效維護展會交易秩序,營造嚴格保護知識產權的良好環境。一是在國家知識產權局大力支持下,共邀請了16名專利、商標保護專家參與展會相關知識產權投訴處理,在專利商標全領域、糾紛全過程提供權威性判定意見。二是首次指導廣東省知識產權法律服務組織遴選專業素質高、專利糾紛處理經驗豐富的專家參與廣交會專利保護工作,進一步提高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效能,構建會展知識產權保護社會共治體系。三是與廣交會主辦方共同努力,將知識產權保護納入本屆廣交會工作重點,進一步提升各交易團、進出口商會、外資協會和廣大參展企業的知識產權保護意識。四是為營造本屆廣交會的良好營商環境,在上一屆廣交會結束後,將涉嫌侵權的參展商情況通報20餘個省份的市場監管部門,及早排查知識產權侵權隱患。同時,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深入開展知識產權保護專項行動,2019年1-9月共辦理專利案件1677宗,商標案件1898宗(案值3559萬元,罰沒款2913萬元),有效保護了知識產權權利人權益。
 
  在接下來的三期駐會維權工作中,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將在國家知識產權局支持與指導下,進一步增強做好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團結協作、開拓創新,以嚴和實的作風做好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工作,以更飽滿的精神面貌、更高效的精神狀態、更突出的工作成果為本屆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工作貢獻力量。(朱樺 徐紅 粵市監)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