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中國安全產業大會11月在佛山南海舉行

2019-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嘯原 報導:日前,2019中國安全產業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宣佈2019中國安全產業大會將於2019年11月20-22日在廣東省佛山市舉辦。2019中國安全產業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應急管理部、廣東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導,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廣東省應急管理廳和佛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
 
  據悉,安全產業已成為中國重點支持的戰略性產業,佛山市在2018年底成功舉辦了首屆中國安全產業大會,為廣東省帶來了前沿安全領域科技產品,鏈接了優質創新資源,引起了廣泛的社會關注,機械人製造專用安全產品、車輛專用安全裝備、城市安防類產品、新型材料、電子電工及機械機電類安全產品、應急救援類產品、信息安全、安全服務等安全產業行業在珠三角地區取得快速發展。
 
  2019中國安全產業大會將舉辦「安全出行主題論壇暨第三屆交通安全產業峰會」、「公共安全科技創新高峰會」、「民用爆破行業專題研討會」「安防全球大會」。
 
  大會同期,2019中國安全產業技術及產品推介會將在南海區大瀝鎮舉辦,規劃展出面積為3.2萬平方米,是去年推介會展覽面積的3倍以上。推介會也以大會主題為脈絡,共設置安全工廠、安全城市、安全出行、安全服務四個企業展區,預計將有近300家參展企業,預計觀展人數將超過3萬人次。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推出的互動體驗和實訓區將劃分出技術裝備體驗區和綜合救援演練區,融入VR元素,設置地震體驗館、颱風體驗館、墜物體驗台等互動體驗設施,讓觀眾通過實訓演練、情景體驗等形式學習安全知識,體驗安全產品。
 
  另據了解,為推動安全產業的發展,佛山市擬建中國安全產業大會永久會址,投資26.8億元,總佔地面積74畝,建築面積20萬平方米,打造首個以安全產業為主題的集會議展覽、企業總部、產業孵化、商務配套於一體的會展中心。8月19日,永久會址正式奠基並開工建設,計劃明年可以投入使用。同時,南海還將打造首個安全產業主題公園,將原有140 畝的九龍公園 進行升級改造,打造為集安全產業展示、體驗教育於一的安全產業主題公園。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