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讓生命像花一樣盛放 《蝶戀花——羅朱玲玲攝影藝術展》雅韻啟幕

2019-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宋健 報導:11月9日,作為2019武漢天地年度獻禮重磅活動,香港知名公益人士,攝影藝術家羅朱玲玲攝影個展《蝶戀花》在武漢天地壹方南館藝術展廳雅韻啟幕,吸引近千市民到場觀展。羅朱玲玲女士和武漢社會名流、藝術界人士共同為展覽揭幕。
 
  據悉,本次展覽展出的37幅作品,展示着攝影藝術家對理解人與自然,自然與動物之間美麗關係的渴望。畫面中,蝶之翩翩,身為心飛,花朵肆意生長綻放,花與蝶蹁躚呼應,共同編織着美好的夢境。此次是羅朱玲玲女士首次在武漢舉辦攝影展,展期將持續至12月8日,公眾可免費前往參觀。
 
  與此同時,作為慧妍雅集的永遠名譽會長,集美貌與智慧並重,有着「慈善皇后」美譽的「港姐」羅朱玲玲女士,還精心挑選了題名「木槿花開夢間」的攝影作品,並親自從香港攜帶至武漢,捐贈給2019環球夫人大賽武漢賽區總決賽作慈善拍賣,為湖北省紅十字會的華基金籌募善款,以幫助有需要人士。

 
  熱衷於花卉攝影 禮讚自然和生命
 
  自1994年起,羅朱玲玲女士開始師從攝影藝術家陳紹文老師(已故)學習攝影。2002年,她在美國攝影學會(PSA)評選出的「自然」組世界十傑攝影師中榮列第三。
 
  她一直熱愛自然,對攝影充滿熱情,並在過去的十年中專註於花卉攝影。在追求藝術表現的同時,她也在突破自己在創作自由和攝影技巧的界限,希望通過自己的作品能提高人們對自然世界精緻美麗的感知。在這一系列作品中,她樂於創作從美麗的花朵和迷人的蝴蝶中喚起積極情感反應的圖片。
 
  羅朱玲玲女士說:「花朵是大自然的饋贈,它是脆弱的,蝴蝶也是,這兩者都是大自然最美的傑作。同樣, 生命也脆弱而美好。我珍視生命,感激這個美麗的世界。」

 
  賦花卉以意義 藝術構思創作
 
  伴隨着生命中從不曾停歇的行旅,羅朱玲玲女士在精細入微的觀察與藝術巧思中,創造出一個屬於美麗花朵和迷人蝴蝶的神秘叢林世界。她擅於抓取花卉非常優雅的樣子,通過運用合適的光線和構圖技巧,來展現大自然的巧奪天工。
 
  此次展出的37幅作品,羅朱玲玲女士抓住不同花卉的特點,以藝術的敘事鏡頭拍出蝶戀花的款款深情和活潑靈動。其中既有「蘭中皇后」蝴蝶蘭與彩蝶翩翩起舞的蓬勃絢爛;也有繡球花海引蝶來的美妙樂章;還有菊花淺吟唱,蝴蝶舞翩躚的夢幻時光;亦有情系海棠,彩蝶飛揚的愛意芬芳;更有夢為蝴蝶恣飛飛,飛入花叢處處迷的拳拳愛意……給人留下無限的遐想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覽還展出了將微觀世界精巧放大的萬花筒鏡屋,以及一幅蝶戀花動畫影像作品。進入萬花筒鏡屋,不同角度交疊的稜鏡絢爛交錯,攝影師鏡頭下的花朵旋轉跳躍,植物複雜的紋路,絢爛交錯的色彩,在鏡像視覺中,變成一幕幕如夢似幻的抽象藝術畫。觀看蝶戀花動畫影像,植物從黑白沉寂到絢爛鮮活,飛花蝶舞引蘭放,最終融為一副完整的影像,像生命從無到有的誕生,斑斕美好令人印象深刻。

 
  用愛捕捉最美瞬間 貢獻慈善力量
 
  攝影並非羅朱玲玲女士單純的生活愛好。她說:「我很樂於將攝影作品用作慈善用途。慈善使得我的攝影創作更有意義。」
 
  為此,羅朱玲玲女士精心挑選了題名 「木槿花開夢間」的攝影作品,並親自從香港攜帶至武漢,捐贈給2019環球夫人大賽武漢賽區總決賽作慈善拍賣,為湖北省紅十字會的華基金籌募善款,以幫助有需要人士。
 
  據了解,此幅作品是羅朱玲玲女士於二零一九年香港花卉展覽上創作而成,照片中的芙蓉花在中國象徵著名氣或個人美麗的榮耀。她認為,作為一名「環球夫人」必須像芙蓉花一樣,是一位完美的女人並且有個人榮耀。「我認為這幅照片是吉祥的,希望能吸引大家競拍。」羅朱玲玲女士表示。

  房地產邂逅藝術 譜城市美學樂章
 
  讓藝術融入城市生活,讓公共空間注入國際、國內藝術元素,一直是瑞安房地產及武漢天地堅持的理念。作為此次展覽的主辦方,武漢天地自2009年入市迄今,已經成功舉辦了超過五百場藝術文化交流活動,從天地世界音樂節、安徒生主題展、梵高作品展,到中法文化之春、漫威復仇者聯盟世界巡迴展、日本小原流花藝展、歐洲藝術展……通過不斷呈現美好生活新模式,將藝術滲透社區的生活肌理,武漢天地正持續引領城市的國際化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