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第二屆長沙市大中專學生「模擬職場」活動啟動

2019-1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銀明 報導:在湖南省教育廳、長沙市委、市政府的關懷和支持下,為加強長沙市大中專學生的就業指導工作,促進學生對求職階段的深入認知,使之樹立正確的就業觀,提高就業競爭力。2019年12月18日,由長沙市教育局主辦、長沙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的「長沙市首屆大中專學生模擬職場系列活動」啟動式在長沙職業技術學院拉開帷幕,長沙職業技術學院院長喻友軍、長沙市教育局副局長楊慶江、長沙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王虎城、長沙市教育局高教處處長丁郭、長沙職業技術學院招生就業處處長婁星明、長沙市教育局高教處副處長李滔出席了本次會議。
 
 
  本次會議由長沙市教育局高教處處長丁郭主持並介紹,此次系列活動包括:職場初體驗--模擬職場活動啟動儀式暨名師大講堂;簡歷、面試大PK--簡歷設計、面試競賽;就業訓練營; HR面對面--模擬職場比賽暨頒獎典禮四個環節。旨在幫助學生形成正確、客觀、穩定、符合自身特點與實際的自我認知觀,確保畢業生順利就業,全面提升全市大中專畢業生的就業質量。
 
  長沙職業技術學院院長喻友軍代表學院致歡迎詞,並表示此次活動能為即將走向社會、面對職場的同學們提供一次難得的機會。同時也寄語青年學子一定要不辜負祖國和人民的期待,勇敢地擔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努力提高專業知識與職業技能,積極投身就業實踐,把青春和智慧匯聚到創造美好未來的不懈奮鬥中,成就出彩人生。
 
  長沙市教育局副局長楊慶江介紹,2019年,長沙市共有大學畢業生189004人,就業總人數164446人,就業率87.01%;中職畢業生33123人,其中就業總人數(含升學)32942人,就業率99%。其中直接就業人數12288人,本地就業9478人,本地就業率為77.1%。今年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整體數據大致與去年持平,但是目前國內就業形勢依舊比較複雜嚴峻。舉辦這本次系列活動,就是希望通過這個平台,讓更多的畢業生們和就業指導教師們得到鍛煉,每一位參賽選手,背後都有一個支撐團隊,通過參與比賽,不僅更多的學生進一步了解掌握了就業的基本知識,提高了製作簡歷和面試的技能,也促使中高職院校的就業指導老師為輔導學生參賽,主動參加培訓,教師的理論素養和專業水平也得到了了提升,積累了就業指導的實踐經驗。師生都在賽事活動中有所收穫,就實現了舉辦賽事活動的初衷。
 
  活動啟動後,教育部就業指導中心創業就業專家培訓講師、全球職業規劃師、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黨委副書記,副教授、博士、賀迅為參會的老師和學生帶來了一場題為「規劃人生,精彩做主」的職業生涯規劃分享。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