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大屏社交體驗升級 社交電視助推電視換新消費

2020-02-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齊薇然 報導:春節期間,突如其來的肺炎疫情不僅讓線上辦公、線上消費迅速火爆起來,也讓大屏社交場景需求充分激活和強化。2月12日,海信舉行線上發布會,正式推出社交電視雲享版。在升級6路視頻通話功能基礎上,最新一代的社交電視打通微博大V社交圈、開啟無需下載的電視雲遊戲體驗,並升級了霸屏分享家庭留言板、魔鏡、魔力秀等強大而有趣的功能,開啟家庭社交新時代。
 
 
  去年8月份,海信推出全球首台實現六路視頻通話的社交電視,通過視頻暢聊、3D Avatar跨屏K歌,AI健身等八大社交功能,成功打通了用戶家庭生活的全場景。
 
  海信聚好看公布的大數據顯示:社交電視用戶活躍度比智能電視平均水平高出10個百分點,社交電視用戶平均每天使用視頻通話1.6次,時長超過10分鐘;K歌點歌9.6次,時長超1個小時;用戶每天健身頻次為3.2次,時長超20分鐘。
 
 
  據介紹,海信最新升級的社交電視雲享版系統將視頻通話的清晰度提升到1080P,新增了撥號、一鍵發起群聊等功能。新版本優化了邊看邊聊時“人聲增強”算法,實時檢測調整電視背景音和聊天聲音的音量,帶來清晰流暢的通話體驗。還聯合遊戲大廠推出無需安裝的電視雲遊戲體驗,點開即玩夢幻西遊、FIFA足球時間等1000多款遊戲。
 
  社交電視升級的背後是海信在5G、大數據、雲計算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強大技術支持。雲享版系統還首創了可以霸屏分享的家庭留言版功能。用戶可以通過文字、圖片、語音、視頻四種形式進行在電視留言板上留言,當AI檢測到家人生日、節日等關鍵詞時,社交電視則會展示霸屏祝福動效。作為“宅家神器”,社交電視雲享版還能利用80餘種AR互動玩法,實現口紅試色換裝等,拍出好玩的短視頻。
 
  近兩年,在價格戰和產品同質化的擠壓下,彩電市場已疲憊不堪,有了“社交”賦能,電視市場有望徹底扭轉連年負增長的被動局面,駛向一個健康發展的全新賽道。今年1月,海信社交電視的銷量環比增長了213.46%,根據奧維雲網的預測,今年AI電視的銷量有望實現60%以上的大幅增長,而社交電視將扛起領漲的大旗。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