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图片新闻

河南省婦聯發起「三送」娘家人暖心服務行動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為了讓全省援鄂的醫務人員能夠心無牽掛地在前方戰鬥,河南省婦聯積極當好「娘家人」,發揮婦聯優勢,通過河南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河南省女企業家協會,發起了「三送」娘家人暖心服務行動,針對全省援鄂醫護人員家庭,開展送暖心包、送愛心菜、送貼心幫等暖心服務,為「逆行者」們守護好家庭港灣,讓他們感受到來自家鄉「娘家人」的關懷和溫暖,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身阻擊疫情第一線。
 
 
  據了解,本次行動主要針對目前河南省馳援湖北的醫療隊員的家庭,通過開展「三送」暖心服務,滿足他們家庭的基本生活需求,解除他們的後顧之憂。一是送暖心包。包括消毒液、洗手液、米面油、營養品等物品。二是送愛心菜。每周一次,持續一個月免費配送各類新鮮菜品。三是送貼心幫。以省婦聯名義,發出致河南援鄂醫務工作者及親屬的一封信,送上娘家人的敬意和問候。依託婦聯組織12338維權熱線和心理服務電話,為一線醫護人員及其家庭成員提供心理援助、壓力緩解、法律諮詢、家庭教育等服務,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
 
 
  河南省婦聯積極發揮「聯」字優勢,通過河南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河南省女企業家協會,發動各方力量、廣泛募集資金、整合各類資源,為行動實施凝心聚力。河南省衛健委及時提供了援鄂醫務人員名單,各省轄市婦聯積極落實配送地址等信息。河南省女企業家協會的女企業家們為行動提供了資金支持。丹尼斯為該行動提供了物流配送服務,並搭建了專門的物品分揀車間平台,克服復工人員不足的困難,發動公司管理人員投入配送物品分揀工作。省婦聯、省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組織黨員志願者積极參与配送物品分揀工作。鄭州方誌印務有限公司免費設計印製了慰問信、愛心貼、宣傳頁等。各方力量的積極廣泛參與,為「三送」行動開展凝聚了強大力量,確保了行動的迅速順利實施。
 
 
  2月15日,第一周「愛心菜」物流發出後,全省各地婦聯紛紛行動,擰成「一股繩」、下好「一盤棋」、實現「大聯動」,積極配合做好愛心配送工作,將娘家人的真情深情送到每名醫護人員的家門口。鄭州、開封等多地婦聯組織婦聯幹部、巾幗志願者,將省婦聯愛心菜包及時送到每戶家庭。洛陽、安陽、新鄉、平頂山、焦作等地婦聯還積極爭取本地資源,在省婦聯愛心菜基礎上,配套為「逆行者」家庭送去其他愛心物資,讓娘家人的真情關懷「增量」「增值」。洛陽市婦聯配套送去了米面油火腿腸等生活必須品;安陽市婦聯為每戶家庭送去了「愛心牛奶」;新鄉市婦聯為全市103個援鄂醫療隊員家庭配套送去了牛奶、麵包、餅乾等生活物資;平頂山市婦聯為一線醫務人員配套送去了價值2萬多元的牛奶等物資;焦作市婦聯每周為每戶家庭配套配送價值100元的酸奶、雞蛋、水果等物資,持續一個月。
 
 
 
  目前,第一周配送的愛心菜已派送到位。全省各級婦聯將持續實施好該行動,加大行動宣傳力度,提升行動知曉率,吸引更多社會力量參與行動中來,為更多的一線醫護人員及其家庭送去關懷和服務,用娘家人的暖心行動,為「逆行者」們守好家港灣,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婦聯力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