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歙縣:農資“直通車”配送到田頭

2020-02-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疫情防控不鬆勁,春耕生產不停歇。歙縣各農資經營主體不僅提前備足各種農業生產物資,還通過線上下單訂貨,統一配送上門等暖心服務,將當前急需的各類農業生產物資直接配送到田間地頭,打通農資運輸的“最後一公里”,確保廣大農民的春耕生產需求。
 
打通農資運輸的“最後一公里”,確保廣大農民的春耕生產需求
 
  “郭師傅,你需要的肥料、種子、農藥都按照要求送過來了,如果還有需要的話,你再及時打電話或者發微信,我再及時給你配送。”  2月28日一早,歙縣方興農資貿易有限公司配送員徐煒就拉著忙忙一車農業生產物資送到了大棚蔬菜種植戶郭華龍的基地內。
 
打通農資運輸的“最後一公里”,確保廣大農民的春耕生產需求

  打通農資供應的“最後一公里”
 
  眼下正是春耕春播大好時節,這幾天,歙縣富堨鎮園藝場大棚蔬菜種植戶郭華龍正想著置辦各種農資。按照郭華龍的想法,今年他準備種植大棚蔬菜50畝,光化肥需求量就達2500公斤,可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他的計畫,正當他犯急的時候,當地農資企業通過線上訂貨、送貨上門等服務措施,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保障了郭華龍的生產需求。“ 不管幾包種子,還是幾袋肥料,只要我們打個電話或者發個微信,他就能立馬幫我們送到家裏來或者地頭來,不用我們跑來跑去,很方便的。”
 
農業生產物資送到了大棚蔬菜種植戶郭華龍的基地內
 
  记者了解到,今年,歙縣農業農村部門充分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對農業農村工作帶來的不利影響,及早謀劃、及早著手、及早儲備。各農資經營企業積極聯繫上游供應商,採購化肥、農藥、種子和地膜等農資,並利用微信、電話等聯繫方式,送農資上門,為農戶春耕備耕提供幫助。
 
增設農資銷售臨時網點
 
  “疫情防控很重要,春耕生產也不能耽誤。疫情發生以後,我們及時組織貨源,組織運力,投放市場,滿足農業生產需要,保證不誤農時。”歙縣某農資經營戶徐益新介紹。
 
  為確保農資充足安全供應,歙縣構建了“上游生產企業+縣級農資公司+鄉鎮為農服務終端”的農資保障三級供應體系,在整合全縣實體經營服務網點的基礎上,增設農資銷售臨時網點,形成網上交易、倉儲物流、終端配送一體化經營的模式,切實服務好農資供應的“最後一公里”。(吳敏 淩利兵 鄭建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