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特别报道

馳援抗疫 他們從未缺席 ——山西僑界青年支援家鄉戰“疫”記

2020-02-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利萍 報導:在抗擊新冠肺炎的戰役中,山西僑界青年積極回應中國僑聯、山西省僑聯的倡議,迅速行動,踴躍捐款捐物馳援抗疫,以實際行動給予祖(籍)國和家鄉人民最有力支持。
 

  愛心獻給家鄉戰“疫”衛士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對酒店餐飲企業帶來了較大衝擊,但山西省僑聯青年委員會副主席、太原市三晉國際飯店總經理宋嘉慧帶著“一天一點愛心,一人一份溫暖,再小的力量亦是一種支持”的信念,攜企業沖在抗疫前線,為戰“疫”衛士做好後勤保障。
 
  瞭解到始終堅守在抗擊疫情環衛第一線的環衛工人很難買到口罩的情況後,太原市三晉國際飯店多方籌措,購置回總價值9萬元的一次性口罩2萬隻,第一時間發放到環衛工人手中。
 
  自2月4日起,三晉國際飯店每天為濱河西路南等高速路口、晉源區交通局、社區、隔離酒店和迎澤區中醫院配送愛心餐;向迎澤區紅會、晉祠鎮政府捐贈一次性醫用口罩、一次性防護服、測溫儀、消毒液和護目鏡等防疫物資;為援鄂醫護人員家屬贈送三晉美食愛心包。
 
  截止到發文前,三晉國際飯店共派送愛心餐6242份、一次性醫用口罩5萬餘隻、三晉美食愛心包643份。
 

  全球尋購逾40萬元防疫物資支援家鄉
 
  在得知家鄉疫情發展情況後,加拿大溫哥華山西同鄉會副會長董文傑立即參加了所在僑社團的捐款活動,並與晉城市相關部門聯繫。
 
  瞭解到最緊缺、最難辦的是籌集防疫物資,董文傑馬上發動多個國家的同學,全球範圍求購各類口罩、防護服、酒精、84消毒液、防護雨衣等物資。當聽說從柬埔寨帶回的口罩質量不錯,他立刻托人“人肉”帶回5個一米見方的大箱子,共計12500只口罩到廣州。
 
  特殊時期,無法找到合適物流,他便派人親自運回山西,將公司接待室變成臨時庫房。經過半個多月的全球購,董文傑已然變成了行家裡手,對防護物資的產地、標準、檔次、型號等如數家珍。逾40萬元物資也已陸續捐贈到山西的醫院、社區、學校等防控一線。
 

  疫情無情  海歸有愛
 
  山西省海歸雙創協會會長武強所在企業在有力有序開展本單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通過晉中市紅十字會向平遙疫區捐款70萬元,派出慰問團隊赴鄉鎮防疫檢測點、醫院等地慰問工作人員。累計捐款捐物逾90萬元。
 
  山西省海歸雙創協會執行會長郭倫銘所在企業向平遙縣紅十字會捐款捐物114萬元,有力援助山西疫情重災區。
 
  山西省海歸雙創協會副會長、孝義海歸協會會長劉岩崧所在企業向孝義市財政局、呂梁市紅十字會總計捐款150萬元。
 
  太原市海歸協會會長姚文靜、介休海歸協會會長劉強提出“一份愛心就是一份力量”,得到會員的廣泛回應與大力支持。兩個協會分別籌集6萬元、10萬元善款,定點支援到抗疫一線。

  不忘桑梓 心手相連
 
  山西省僑聯青年委員會委員侯煒往返澳洲各地,動員在澳洲的侯氏家族全體成員全力購買疫情防控物資,並反復與海關、機場、省內各部門對接,以最快的速度將價值逾10萬元的N95口罩、防護服和護目鏡等防疫物資運抵國內。
 
  英國華人青年人才交流協會會長程浩楠聯繫海外朋友購買300套一級防護服、250個N95口罩送到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太原市第二人民醫院及太原市縣區防控第一線。
 
  山西省僑聯青年委員會副主席曹振宇號召加拿大溫哥華山西同鄉會向長治潞城區政府醫院捐贈醫用口罩5000只。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抗疫戰鬥中,山西僑界青年始終以資金、以物資、以行動貢獻著自己的綿薄之力,展現著青年一代血濃於水的大愛情懷。
 
  目前,山西僑界青年馳援家鄉的戰“疫”仍在繼續。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