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包河:59家限額以上住餐企業復工

2020-03-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您好,先生。您點的餐齊了。提示您一下,右手邊兩雙筷子,紅色是公筷,黑色是私人使用。我們提倡就餐全程使用公筷公勺,祝您用餐愉快。」3月15日,坐落於安徽省包河區的合肥白金漢爵大酒店恢復堂食第一天,服務員朱鼎向每一位前來就餐的客人一一提示。
 
 
  3月14日,合肥市發佈24號通告,有序開放餐飲服提供堂食服務,包河區積極響應,白金漢爵酒店成為包河第一批恢復堂食餐飲業之一。
 
  「疫情期間,我們成立了應急領導指揮小組,嚴格把關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我們也一直在提供外賣服務,並優先定點向社區工作者、公安、城管等一線工作人員和單位提供配送服務。為了減少運輸中間環節可能出現的接觸風險,我們的原材料採取定點一站式購買的方式,同時增加車輛消毒次數,規範員工消毒流程和次數。」
 
  白金漢爵酒店總經理汪海舟介紹,從3月1日起,該酒店就全面啟用「安康碼」,所有員工必須持「綠碼」上崗,每位員工上下班要分別測量體溫。
 
  「恢復堂食前我們對員工又進行了一次有針對性的培訓,包括服務技巧、規避風險、重點提示信息等內容。」汪海舟說,在酒店進門處、電梯間、洗手間等多個場所都配備了消毒免洗洗手液,消毒酒精、口罩、洗手液等防護用品也都按要求配備完全。所有顧客採用「安康碼綠碼+口罩+測溫」做為通行證,非用餐時間必須佩戴口罩,餐前餐後要洗手消毒。
 
  一客一餐一消毒
 
  「大廳徹底的消毒殺菌之後,服務人員撤掉一部分椅子,使餐桌實際使用量不超過總量的50%,餐桌間距不小於1米。同時,每個座位上都貼上了落座標識,方形桌同排顧客需隔位相坐,對面錯位相坐;圓形桌顧客隔位相坐,面對面距離不少於1米。」
 
  餐廳餐飲部負責人薛賀龍介紹,餐廳採用一客一餐一消毒的方式,全力保證就餐環境安全。「目前可容納450個餐位的大廳我們最多接待200名以內的顧客。為了確保對顧客溯源,酒店還要求每桌至少登記一名顧客的有效身份信息和聯繫方式」。
 
  在酒店一角的24小時餐廳內,則採用了分餐制的用餐方式,顧客可以通過點菜、無接觸付賬後完成就餐過程。「24小時餐廳讓我可以錯峰來吃飯,你看現在下午2點人流量比較少,我覺得也相對安全。」正在就餐的郭先生說。
 
  據了解,該酒店也鼓勵採用線上預約就餐、錯峰就餐,排隊就餐或取餐的顧客,需按引導站立。結賬時,鼓勵掃碼支付,避免現金支付時增加不必要的接觸。此外,該店堂食暫時不提供冷食類、生食類、冷加工糕點等高風險品種。
 
  「我們初步統計了下,2月底3月初,我們外賣銷售額大約是往年同期1倍多,這是個好勢頭,如果堂食放開了,後面會越來越好,我相信,我們可以慢慢把損失的時間和經濟效益搶回來。」汪海舟說。
 
  截止3月15日,包河區全區共有限額以上(指年營業額達到200萬元以上的住餐餐飲企業)住餐企業145戶,受改造提升、搬遷等原因影響,具備開業條件的共134戶,今日已經復工堂食住餐企業59家,預計下周將陸續開放。限額以下住餐企業已經復工659戶。(包育曉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