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黃山現代農業示範區春耕生產正酣

2020-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春風正暖,春陽明媚,黃山現代農業示範區春耕生產正酣。示範區三口鎮境內的瓜蔞種植示範基地裏,幾十名當地村民一大早就在田間不停地忙碌著,有的在清溝,有的在鋪網。“前段時間,我們基地利用當前晴好天氣,把瓜蔞種苗種植下去了,現在正忙著清除雜草、清溝瀝水、搭瓜蔞架子和網”,基地負責人郭松美介紹說。
 
示範區三口鎮境內的瓜蔞種植示範基地裏勞作忙

  “国字号”示范区全部复工
 
  黃山現代農業示範區位於黃山北大門,是農業部認定的“黃山區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核心區域,規劃總面積10萬畝。近期以來,黃山現代農業示範區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強化工作措施,幫助各農業企業搶抓春耕生產有利時機,確保有序開復工。他們通過微信交流群,及時將上級疫情防控、開復工要求、農業生產等相關要求通知到各農業企業負責人,積極幫助企業解決生產和開復工方面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為企業提供全程代辦代理服務。目前,示範區內的農業生產项目都復工生產了。
 
  近年來,示範區以人社部專家服務基地、環保部南京環科所研究示範基地、安徽農業大學皖南綜合試驗站等三大平臺及各類大專院校為依託,積極引才引智,借助海內外專家、高校人才優勢和智力資源,深入開展產學研合作,大力實施農業项目建設。建成了萬畝高標準農田以及瓜簍籽、天目山小香薯、稻魚共生、農作物新品種實驗等農業示範基地,實施了南京環科所研究示範基地、順鑫農業綜合發展等重點项目建設,推廣了稻魚共生、秸杆全量還田等多項新技術,引進了水稻、中藥材等方面新品種15個,完成了農業綜合資訊服務平臺建設和現代農業技術推廣體系四個試點项目,在全省首創建立土地經營權流轉履約保證保險,完成投保面積近千畝,示範區現代農業產業發展水準不斷提升。

  呈現一派繁忙生產景象
 
  一年之際在於春。近期以來,示範區內各農業基地呈現一派繁忙生產景象。江蘇連雲港客商投資的精品桃園基地正在緊張施工中,今年春季將完成一期251畝建設。據基地負責人介紹,該基地引進了6個新桃樹品種,明年就開始結果,產品主要銷往北京等地。
 
  金沃野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瓜蔞基地在更新瓜蔞品種的同時,實施林下套種經濟项目,目前完成了100畝黃精藥材種植。
 
  黃山延陵生態農業種植基地项目一期小香薯種植基地開始施工,三臺挖機在田地裏操作,项目整地正在進行中。项目業主吳延陵介紹說,项目一期將建設168畝香薯基地,目前正在趕整地進度,計劃4月份開始種植薯苗,爭取年內能種植兩季。
 
  除此之外,綠之然生態農業、山凹裏有限公司等企業春耕生產也正在進行。(吳敏 李立新  胡曉發)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