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粵扶貧再添新平台 90萬斤粵北淮山直達穗花都市民餐桌

2020-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廣州市花都區、清遠市陽山縣首批消費扶貧基地在陽山縣大崀鎮正式掛牌成立。
 
 
  掛牌儀式上,來自花都區的扶貧產品銷售企業以及陽山縣各農產品種養合作社等兩地13家企業(合作社)簽訂了農產品銷售協議。隨後,滿載淮山、無花果等首批農產品的貨運車隊緩緩駛出基地大門,奔向花都市場。
 
  據了解,花都區此舉是為了加大對陽山縣的對口幫扶力度,解決「菜籃子」和「錢袋子」問題。打造消費扶貧基地,減少中間環節,充分保障農戶利益,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花都區相關領導表示,消費扶貧,一頭連着貧困地區,一頭連着廣闊市場,是通過市場機制,動員社會力量參與扶貧的創新模式。該模式既能滿足城市居民需求升級,解決城市居民的「菜籃子」「米袋子」問題,又能幫助貧困群眾持續增收,解決貧困群眾的「錢袋子」問題。這次基地的掛牌,是廣清兩地消費扶貧工作的里程碑,也是雙方探索建立脫貧攻堅長效機制的成功實踐。希望花都企業搶抓大灣區建設機遇,企業在做大做強的同時,切實履行好社會責任,為扶貧農產品提供「銷售渠道」;同時希望陽山農產品生產基地和廣大貧困群眾要堅持誠信原則,堅持品質優先,推動樹立良好口碑、形成長期效應,為消費者提供「可保證的品質」。
 
  兩地「一家親」  架起「連心橋」
 
  據悉花都區和陽山縣首批消費扶貧基地的建立,是對口幫扶工作的又一創新舉措,架起了陽山縣與花都區之間的又一座「連心橋」,為陽山藉助外力加快脫貧致富奔小康步伐開拓了空間,是一次嶄新領域的嘗試和探索。
 
 
  緊密產銷合作關係 惠及兩地群眾
 
  廣州市善待家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陽山縣粵莨寶生態農產品有限公司負責人分別代表花都、陽山兩地企業(合作社)發言。他們表示,兩地企業(合作社)將在促進消費扶貧、助力脫貧攻堅中不負眾望,講誠信,講品質,惠及兩地群眾。
 
  陽山縣有關領導提出,陽山要把扶貧基地作為實現陽山縣與花都區攜手發展、共創繁榮的平台和載體,學習花都區先進的發展理念、開放的發展思維和創新的發展模式,努力把消費扶貧基地打造成助推陽山特色產業轉型升級的智庫基地、品牌打造的研發基地、推動消費扶貧的輻射中心,展示陽山形象的前沿窗口。要通過龍頭企業帶銷、宣傳推介展銷、商場超市直銷、電子商務營銷等模式,讓更多的陽山優質農特產品走出大山,走進尋常百姓家,讓消費扶貧走上健康、良性、可持續的發展道路。
 
 
  據了解,在兩地企業和政府有關部門的共同努力下,有90餘萬斤陽山七拱淮山將走進花都市民家庭和企事業單位飯堂,有效緩解疫情影響,讓貧困戶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賴小青 馮理聰 舒仕雄)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