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助全球抗疫 深圳機場「客改貨」航班環比翻番

2020-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從深圳機場了解到,面對近期防疫物資、外貿運輸旺盛需求,各航空公司陸續在深開通臨時「客改貨」航班業務。僅過去一周,深圳機場即累計保障「客改貨」航班近30班,較前一周翻了一番多。
 
 
  「通常情況下,貨機航班大多集中在夜間至次日凌晨。最近,我們根據防疫和航空公司需求,將部分日間航班時刻向貨運航班傾斜,加強貨運航班時刻配置。」深圳機場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了提高「客改貨」航班保障效率,機場方面對機位資源進行合理安排,將貨運航班在臨近貨站的機位停放,為各類物資運輸裝載爭取寶貴時間。同時,面對「客改貨」航班與全貨機保障的差異,深圳機場自創「傳送帶車-客梯車-艙門」的傳送系統,通過「機械+人工」的方式,不僅能節約人力,每個航班保障效率也可提升20%。
 
  截至4月23日,深圳機場已累計保障「客改貨」航班73架次,向馬德里、都柏林、墨爾本、悉尼、德黑蘭、聖彼得堡、雅加達、馬尼拉、金邊、曼谷、吉隆坡等多個海外城市運輸各類物資超1000噸。(林麗青 葉丹)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