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祁門:五一小長假 高鐵建設忙

2020-05-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五一國際勞動節,在昌景黃鐵路祁門段的各施工現場,建設者們放棄節假日的休息時間,堅守崗位,確保工程如期完工。
 
 
  記者在昌景黃鐵路祁門段平裏隧道施工現場看到,中鐵隧道局的100多名施工人員正在抓緊施工作業,加快工程推進速度。
 
  “五一期間,我和工友們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保質保量完成隧道施工任務,爭取在明年4月份之前貫通。”隧道施工負責人劉勇說。
 
  昌景黃鐵路祁門段平裏隧道全長6370米,為單洞雙線隧道,隧道最大埋深為375米。由於隧道地質複雜,施工難度較大,隧道施工方在做好安全保障措施的前提下,分別從2個作業面同時有序推進,目前已經掘進320米以上。
 

  假期不休息 加班加點搶工期
 
  在昌景黃鐵路祁門南站施工現場,記者看到幾十輛大型自卸卡車在工地上來回穿梭,施工人員在各自的崗位上緊張忙碌著,施工技術員陶俊園來自四川成都,從春節後上崗因為疫情一直沒能回家,五一假期雖然可以探親,但面對當前緊張的施工任務,他和同事選擇堅守施工一線。他說“我在高鐵建設崗位上幹了多年,雖然每年只回家一、二次,但為了项目能早點完工,為了正在建設中的昌景黃鐵路能早日通車,我們必須盡自己的努力。”
 
 
  昌景黃鐵路祁門南站位於縣城南面3km,規劃占地面積約8000平方米,站房位於線路右側,站場規模為2臺4線。在加快推進项目進度的同時,施工方認真做好防疫工作。
 
  “我們项目部早早籌划,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包括返工人員隔離、體溫檢測、健康證辦理、安康碼檢驗等,三月底復工率已經達到100%。目前我們現場參與施工作業的挖掘機有8臺、自卸卡車60多輛。五一期間,我們的施工人員全部加班加點,爭取將疫情期間損失的工期給搶回來。”昌景黃鐵路祁門南站项目部技術主管孫田田表示。(吳敏 錢新勝 汪智兼 )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