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深圳成立第二家地方資產管理公司

2020-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童越 報導:日前,由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簡稱:深投控)作為主發起人,聯合萬科、羅湖引導基金和國新資產共同設立了深圳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據悉,深圳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是深圳市第二家地方資產管理公司。公司註冊資本41.5億元,深投控出資21億元持股50.6%,萬科出資10億持股24.1%。
 
  據瞭解,深圳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將開展收購、受託經營金融機構、地方金融機構、互聯網金融機構和非金融機構不良資產,對不良資產進行管理、投資和處置,對收購本外幣不良資產所形成的資產進行租賃、置換、轉讓與銷售,本外幣債權轉股權及階段性持股等業務。
 
  公司定位於以不良資產服務為核心的金融風險化解平臺,立足深圳,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在兼顧傳統金融機構不良資產業務的基礎上,努力當好互聯網金融風險的安全網、地方金融機構監管壓力的減壓閥、民營高科技企業成長的推進器,切實維護深圳市、廣東省及國家的經濟和金融穩定。
 
  截至2019年末,深投控已控股國信證券、國任保險、高新投集團、擔保集團、投控資本、天使母基金、投控東海和力合科創等8家金融企業,戰略參股中國平安、國泰君安、南方基金、華潤信託、仁和人壽、招商平安AMC、國風投基金、鯤鵬資本、基礎設施基金、博約投貸資本等一系列具有重要影響力的金融機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