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青島東方影都打造亞洲一流影視虛擬化製作平台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實時拍攝,拍完即用,這正是動作捕捉和虛擬拍攝技術。身穿動捕服的演員在動作捕捉主棚內表演時,系統將對演員動作、表情進行實時捕捉,通過對動捕服上近100個追蹤點進行光線追蹤,將獲取的數據對應到事先預設的人物或其他角色中,逼真的動作畫面便呈現在大眾眼前。”在青島東方影都影視產業園內,西發影視虛擬化製作平台負責人於秋貝向記者說道。
 
  據悉,青島西海岸發展集團今年2月份在青島東方影都5號攝影棚打造完成了影視虛擬化製造平台。“全新打造的影視虛擬化製作平台完全按流程標準,由好萊塢技術團隊定製,融合了動作捕捉、面部捕捉、光學空間定位等亞洲一流技術,可以同屏同時捕捉多達11個人,也可在30米外跟蹤16mm的物體,拍攝的視頻不會出現抖動,是可以直接用的高質量視頻,預演一步到位,大大節省了電影的製作成本,縮短了製作周期。”於秋貝介紹稱。
 
  據了解,影視虛擬化製作平台現已具備動作捕捉系統、HMC面部捕捉頭盔系統、虛擬拍攝系統、三維掃描系統、實時渲染系統、DIT系統、Witness攝像機系統七大部分綜合服務能力,平台的運營團隊集結了一批全球優秀的視效藝術家以及研發人員,能夠結合國內影視工業化流程為影視提供全流程視效解決方案。該平台一經亮相便受到業內關注,已有多家影業與平台簽約。
 
  “西發影視虛擬化製作平台可實現國內外、影視劇、遊戲廣告、博物館數字化等多方位市場對接,是順應電影工業化發展趨勢,完整西海岸新區影視產業鏈的重要一環。”青島西海岸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苑梅琳表示,平台與東方影都影視產業園、藏馬山影視外景地形成產業聯動,聯合影視產教融合基地,加速實現影視人才培育、項目孵化、技術轉化等多方面發展。(齊薇然 何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