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老三館預計明年7月前開館使用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深圳寶安區老三館預計於明年5月前後完工移交,並於同年7月前開館。5月27日,深圳寶安區委書記姚任到一線調研文化設施建設和新產業新業態發展情況。在老三館升級改造施工現場,他特別強調,公共設施是服務廣大市民的,各單位不得佔用公共空間作為部門內部的辦公場所,必須儘可能地將公共空間開放給市民使用,讓公共設施真正為社會公眾服務。
 
5月27日,姚任到老三館升級改造施工現場調研檢查
 
  寶安1990(即老三館,分別是文化館、圖書館、音樂廳)升級改造工程於2018年7月動工,目前整體施工進度已超過五成,文化館、圖書館升級改造施工較快,進度已超七成,音樂廳和地下空間工程複雜,正在按既定計劃推進中。按當前施工進度推算,預計整項工程將在明年5月前後完工移交,並在明年7月前開館使用。
 
文化館升級改造施工進度已過七成
 
  姚任深入工地內部檢查安全生產和施工情況,向施工單位和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了解場館的文化傳承和未來運營計劃。他強調,公共設施是為市民開展各類活動而建設的,服務的對象是廣大群眾,各單位不得佔用服務於市民群眾的公共空間作為部門內部辦公場所,必須最大限度將公共空間對市民開放,增進民生福祉。要長遠謀劃新老三館、區圖書館、區科技館等公共文化設施的功能布局,切勿千篇一律,切勿搞「大而全、小而全」,要根據市民的需要和場館的特點,做到各場館有所側重,努力做出高水平和特色。
 
音樂廳和地下停車場正在加快施工
 
  隨後,姚任來到福永調研新產業新業態。智美·匯志5G產業園原本一處老舊廠房,散亂污危企業聚集,清理了32家散亂污危企業並進行深度的改造升級後,該園區已成為深圳首個5G數字生態產業園,實現了5G信號全覆蓋。目前,園區已引進約20家企業,正在打造5G雲發佈中心、新技術新產品體驗中心、新零售供應鏈平台和直播基地,致力拓展寶安乃至深圳產品到消費者之間的渠道,產業園內的直播帶貨等工作已開展得有聲有色。
 
圖書館升級改造施工進度已過七成
 
  姚任向園區負責人詢問園區升級改造的經濟成本、實施路徑和發展方向,仔細詢問每一處關鍵細節,深入了解該產業園區的升級改造模式能否算平經濟賬、是否符合寶安產業轉型升級需求、是否具備全區推廣的條件。他指出,隨着科學技術的加快革新,新產業新業態加快湧現,市場變化日新月異,工信、科創、統計等部門要緊跟時代潮流,深入研究新產業新業態,科學分析其發展模式、經濟規律和產業貢獻,弄懂各類新產業新業態對經濟工作的影響,為區委區政府做好產業工作、推動經濟發展提供信息參考和決策依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