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12309檢察服務呼叫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為充分發揮12309檢察服務平台作用,強化檢察機關對公安機關刑事偵查活動的監督,全面提升檢察服務水平。近日,深圳市寶安區檢察院在全國首創的「12309檢察服務呼叫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據了解,寶安檢察院整合律師舉報、公益訴訟線索舉報、案件查詢、12309檢察服務熱線原有4個對外電話線路,以「12309」為統一接口呼入,人工分流、歸口管理,創新性地實現了公安幹警及群眾與寶安檢察院承辦檢察官「點對點」對接功能。建立「12309檢察服務呼叫中心」是寶安區檢察院深入推進兩項監督工作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呼叫中心對轄區內所有派出所以及相關辦案部門實行監督、服務全覆蓋,配套建立值班檢察官制度,全天候在線處理公安機關相關偵查引導、辦案諮詢等業務。
 
  該平台涉及案件管理、控告申訴、偵查監督、政務、律師權益保障、公益訴訟、在線心理諮詢等7個業務板塊。由專業的人工客服對群眾來電需求進行甄別歸類後,通過後台分流轉接到案件承辦檢察官的座機或手機上,直接答覆群眾的訴求。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