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港中文(深圳)本科生連續四年奪得滙豐商業案例大賽中國南方賽區冠軍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5月24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經管學院大二學生組成代表隊在2020滙豐商業案例大賽中國南方賽區的比賽中衛冕冠軍。今年是港中大(深圳)自2017年以來第四次參加滙豐商業案例大賽,也是該校第四次奪得中國南方賽區冠軍。6月6日至9日,港中大(深圳)代表隊將與清華大學、南開大學、中山大學以及北京大學的代表隊一起代表中國內地高校參與亞太區線上決賽。
 
 
  由陳曦、杜澤人、楊伊嘉和葉奇同學組成的代表隊在經管學院助理院長蘇麗文教授的指導之下脫穎而出,衛冕2020滙豐商業案例大賽中國南方賽區冠軍。南方賽區亞軍由中山大學代表隊斬獲。清華大學、南開大學代表隊分別奪得北方賽區冠亞軍。
 
  本次大賽由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和上海聯勸公益基金會聯合主辦,已在中國地區連續舉辦5年。今年賽事因疫情關係改為線上舉行,南北賽區各有十支隊伍進行比賽,共吸引了來自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同濟大學、上海財經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南開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等眾多高校的參賽隊伍。
 
  滙豐商業案例大賽致力為高校商學院學生提供一個有利於未來職業發展的展示自我的平台,助力畢業生提升自身綜合實力和就業競爭力。賽事還從企業可持續發展視角對選手進行評估,培養具有可持續發展觀的青年商業人才,並提供暑期可持續發展研學計劃,提高優秀參賽者的可持續就業競爭力。本次賽事評委由來自不同領域和背景的行業專家、企業高管擔任,他們具有豐富的企業管理實務經驗。
 
  今年的賽制較往年也有所變化。在6天時間內,參賽隊伍可以在網絡環境下從真實的企業案例展開分析,完成全英文案例的分析,並形成英文解決方案。相較往年面對面進行的提案展示環節和評委問答環節,今年以錄製視頻和網絡會議的形式開展,再由評委根據參賽者表現評分。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