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南昌經開區召開企業表彰大會 獎勵金額達1500萬

2020-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6月1日, 江西省南昌經開區召開企業表彰大會,對2019年度全區110家優秀企業和企業家進行表彰,其中包括4家突出貢獻企業獎、10家 「納稅先進企業獎」、10家優秀出口企業獎、10家建設進度獎、9家「科技\‘小巨人\’領軍企業獎」、9家「和諧勞動關係企業獎」、5家 「生態環境友好型企業獎」,10家「安全生產工作先進企業獎」、19家「優強企業獎」、19名「優秀企業家」和5名「突出貢獻人才獎」,獎勵金額達1500萬元。
 
 
  「我們通過這次表彰先進,樹立典型,鼓勵企業為實現打造『全省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和『跨入五千億、進軍三十強』的目標任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南昌經開區相關負責人表示,2019年,該區在全國219家國家級開發區,由48位前進到33位,大幅前進了15位,邁入了發展的新階段;在全省99個開發區中,開放水平和營商環境均居第一,尤其是營商環境這一指標,更是連續四次蟬聯第一。
 
  只有一流的企業,才能成就一流的園區,只有一流的環境,才能成就一流的企業。獲獎企業江西核工業興中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文超向記者表示,「此次獲獎是經開區對我們企業的鼓勵,表明了經開區鼓勵企業發展壯大的決心,也為我們企業的科技再創新提供了更大的助推力!接下來,我們將加大同高校的聯繫與合作,爭取建立一個博士後工作站,並制定更多的特定領域行業標準。」
 
  當前,隨着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的不斷深入,該區正在成為全省乃至全國人才創新創業的熱土,吸引了6000多家企業落戶,形成了電子信息、新能源汽車新材料、醫藥食品、裝備製造四大產業集群。數據顯示,2019年該區園區總收入已突破4000億元。2019年,該區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總數達176家,近兩年增長量是超過前二十年總和。全區2019年研究與發展經費(R&D)三項經費大幅增長,投入達到17.5億元,佔GDP的3.54%,規模增長17%和佔比增長0.5個百分點。
 
  作為南昌市乃至江西省產業發展,特別是工業發展的主戰場,2020年南昌經開區將把握機遇積极參与「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充分利用綜保區、鐵路物流園、龍頭港碼頭、機場等「一區三口岸」的區位優勢,提升區域經濟發展水平,在「開放大格局、開放大通道、開放大平台、開放大產業、開放大合作、開放大環境」六個方面重點發力,向著實現「打造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和「跨入五千億、進軍三十強」的目標努力奮進。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