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邁入雙高鐵時代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28日上午8時56分,隨着首列G9394次高鐵列車從合肥南站駛出,9時20分左右,從巢湖東站疾馳而過直奔杭州。這標誌着歷時5年修建的商合杭高鐵合肥至湖州段正式開通運營。令人欣喜的是,當日,巢湖東站也迎來首趟開往杭州的高鐵列車,讓人期盼已久的「上午逛巢湖,下午賞西湖」的願景開始成為現實。自此,加上已經開通運營的合福高鐵,巢湖開始邁入雙高鐵時代。
 
高鐵巢湖東站
 
  當日上午11時56分,G7773次高鐵列車緩緩抵達巢湖東站,不少前往杭州的旅客有序持票上車,列車於當日下午2時10分到達杭州東站,僅需2個多小時的車程,讓旅客們直呼方便。這也是商合杭高鐵開通後,首趟巢湖開往杭州的高鐵列車。當日,合杭場經停巢湖東站最早的高鐵列車是G9396次高鐵列車,上午9時08分,從蕪湖站駛出,9時42分到達巢湖東站;同時從宣城駛來的G9392次列車,10時13分停靠巢湖東站。
 
  合肥至湖州段經湖州站與南京至杭州高鐵接軌,通達杭州,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將實現高鐵「無縫對接」,合肥至湖州段全長309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全線設肥東、柘皋、巢湖東、含山南、蕪湖北、蕪湖、蕪湖南、灣沚南、宣城、郎溪南、廣德南、安吉、湖州等13個車站。7月1日,全國鐵路三季度運行圖調整後,其中巢湖東站辦理客運業務經停高鐵列車將達到142趟(含高峰、周末列車),其中,合福場130趟、合杭場12趟。
 
  據了解,商合杭高鐵合湖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主通道中京滬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鐵路北端在合肥與合肥至蚌埠、合肥至武漢高鐵以及京港高鐵通道、合肥至南京高鐵、合肥至福州高鐵相連;南端連接上海至昆明、杭州至寧波、杭州至黃山高鐵。該線通車後,將進一步完善我國中東部地區快速鐵路客運網絡,緩解京滬高鐵客流壓力,更加便利沿線群眾出行,對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推動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馬豐成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