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頻獲全國、省、市級榮譽,深圳葵涌交出亮麗「半年報」

2020-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7日上午,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黨工委辦事處召開工作會議總結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今年上半年,葵涌辦事處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社會經濟發展,交出了一份亮麗的「半年報」,在全市率先制定發佈疫情防控規範指引20餘項;率先部署小區合圍封閉管理;率先將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升級成為「社區防疫服務中心」;「五定五專」做法,得到市主要領導批示肯定。壩光等7家股份公司已完成職業經理人引進。投入150萬元啟動「訂單式」扶貧項目,累計發放慰問金、各類補貼等211萬元,確保困難群體應保盡保、應助盡助。
 
葵涌中心區(梁建生攝)
 
  在各項工作方面,葵涌轄區廣大幹部職工真抓實幹,獲得不少全國、省、市級榮譽。其中,葵涌司法所被司法部授予「全國公共法律服務工作先進集體」,是全省唯一獲此殊榮的司法所。葵涌黨員教育片《蔚藍海岸的紅色守護者》榮登中組部指導的《城市基層黨建》電視期刊。
 
  省第三批特色小鎮——葵涌濱海紅色生態小鎮已完成省級專家現場評審,土洋東縱抗戰史跡 歷史文化游徑入選第一批廣東省歷史文化游徑,官湖沙灘入選廣東省美麗沙灘清潔試點。辦 事處入圍全市首批7個學習型街道試點單位,建成全市首個街區海洋兒童友好圖書館。文明城市創建持續深入,創文大家談欄目連續五期入選學習強國平台。
 
  在城市更新方面,堅持以重大項目撬動區域發展,選派15名幹部至征拆一線,完成環城西路 (豐樹山匝道)、三溪河下游段、環大鵬灣海岸公路、金嶺農莊等3974平方米房屋征拆。三 溪南片區、捷德紡織廠、美的工業片區等3個城市更新項目列入計劃。
 
  據了解,下半年,葵涌辦事處將突出攻堅克難,以更快速度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全力推進地鐵8號線 溪涌車輛段涉及的征拆工作,確保順利開工。加快推進葵新-官湖土地整備利益統籌、土洋 金槍魚交易中心、東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三溪河、土洋河等項目征拆工作。全力配合完成沙頭片區(二期)、白石崗片區、綜合市場(二期)城市更新單元土地實施主體確認。加快謀劃實施年度十大重點項目,快速推進城中村管道天然氣二期工程建設,高質量完成圍布路等8條道路黑化工程。
 
  葵涌黨工委書記劉建中要求,下半年,葵涌黨工委、辦事處將按照大鵬新區「生態立區、經濟強區」的工作要求,以最高的標準、最嚴的要求、最強的力度,聚焦海城融合,通過城市更新,加快推動葵涌城區形態和品質的整體提升;聚焦紅色基因,通過打造大鵬灣「一線七點」紅色旅遊等項目,加快推動紅色文化旅遊和濱海生態旅遊品質提升;聚焦藍色經 濟,加快推動土洋金槍魚交易中心項目建設,在新區打造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載區中展現葵涌作為、貢獻葵涌力量!(羅國淮 伏永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