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牽手南方科技大學共建南科大坪山生物醫藥研究院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為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雙區」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強化深圳產學研深度融合的創新優勢,在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中發揮關鍵作用,促進生物醫藥產學研合作。7月9日,深圳市坪山區人民政府與南方科技大學簽訂《深圳市坪山區人民政府與南方科技大學合作協議》,旨在共建南科大坪山生物醫藥研究院。坪山區委書記陶永欣,區領導沈華新、彭堯,南方科技大學黨委書記郭雨蓉,校長陳十一(中國科學院院士),代理副校長趙予生,生物醫藥研究院院長張緒穆等出席簽約儀式。
 
 
  陶永欣指出,南科大既具有國際視野,又符合中國特色,是一所接地氣、有生氣、有活力的國際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學。近年來,南科大緊緊圍繞深圳科技產業創新,在學科建設、科研攻關、師資配備、人才培養等方面持續改革創新,形成了與深圳改革創新精神相匹配的大學氣質。當前,創新坪山建設正處在千載難逢的戰略機遇期,市委市政府對坪山發展高度重視,明確將坪山定位為深圳東部中心、未來產業試驗區和深圳高新區核心園區,陸續將全新機制醫學科學院、深圳師範大學、深圳灣實驗室坪山生物醫藥研發轉化中心等重大項目布局坪山,並全力支持坪山在拔尖創新創業人才培養機制方面進行全方位突破。這些有利契機,為雙方合作共建南科大坪山生物醫藥研究院打下了堅實基礎,希望雙方以此次簽約為契機,落實落細後續建設各項工作,共同把坪山生物醫藥研究院建設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獨樹一幟的科研轉化基地,為深圳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城市範例作出應有貢獻。
 
 
  郭雨蓉表示,南科大與坪山區合作共建生物醫藥研究院,是雙方基於「雙區」建設發展的大局,發揮創新探索能動性的體現。希望雙方繼續深化合作共識,圍繞「雙區」大局,創新推動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南科大將在研究院建設中打造好公共技術、研發、產學研轉化三大平台,在創新藥物和製藥技術兩大領域,探索產學研用四位一體的建院模式,助力坪山區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也為南科大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為「雙區」生物醫藥的發展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據悉,此次合作將在創新藥物和製藥技術兩大領域,探索「產學研用」四位一體的研究院建設模式,共建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內頂尖、世界一流水準的醫藥創製創新中心,推動深圳市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