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坪山召開新材料「產學研」對接交流會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7月9日下午,由深圳市坪山區科技創新局主辦的坪山區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與新材料「產學研」對接交流會在奧譜太赫茲技術研究院召開。會議邀請深圳技術大學科研與校企合作部、新材料與新能源學院、中德智能製造學院、大數據與互聯網學院、工程物理學院的專家教授,深圳英智科技股權投資、深圳市紫金港資本管理兩家基金機構,以及轄區內深圳市奧譜太赫茲技術研究院、深圳市金泰克半導體有限公司、深圳市捷佳偉創新能源裝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鵬大光電技術有限公司、華宇華源電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拓邁科技等 10 家企業和機構代表參加。
 
 
  據了解,本次座談會是坪山區科技創新局為推進坪山區內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與新材料領域企業與深圳技術大學交流協作、推動相關企業與深圳技術大學科研成果轉化,助力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政產學研資」的快速融合發展而組織的創新交流活動,旨在搭建一個坪山區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與新材料等產業的企業與深圳技術大學產學研合作、深度互動的交流平台。
 
 
  會上,坪山區科技創新局常少莉詳細介紹了組織籌辦此次對接交流會的初衷和願景,並對深圳技術大學各學院專家教授以及企業代表的踴躍參與表示感謝,同時表示坪山科創局始終把服務坪山高新區企業,推動高新區建設發展擺在首位。區黨群服務中心主任路延青也表示積極在組織、人才、培訓三方面為企業服務。深圳技術大學副主任吳旭向參會企業介紹了學校基本情況以及學校在堅持產教融合深度開展校企合作上的最新進展,來自學校中德智能製造學院、新材料與新能源學院、大數據與互聯網學院以及工程物理學院的專家教授代表也分別就具體科研項目與技術成果進行展示。
 
  在十家企業依次項目路演和提出技術訴求後,技術大學專家老師們與企業代表圍繞企業技術攻關問題展開熱烈討論,現場包括捷佳偉創、奧譜太赫茲、鵬大光電、福凱半導體、拓邁科技、中科氫能、賽邁特、華宇華源等8家公司已與技術大學相關學院專家達成初步意向,在晶體硅太陽能電池、新激光發光器、光芯片設備共享、微納米加工、大數據、儲氫、懸浮熔煉、線路板磨合工藝等領域展開不同程度的合作。各方通過此次對接,紛紛表示收穫滿滿,並希望政府能夠提供更多此類產學研合作平台的交流機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