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電影《蓮荷村的故事》在南安梅山首映

2020-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鄭成文 報導:福建南安是全國著名的僑鄉,它是大陸與台灣最近的區域,也是民族英雄鄭成功的故鄉,還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擁有深厚文化底蘊的南安,近日打造了一部本土親情電影廣受海外華僑的好評。
 
 
  8月17日晚,南安本土親情電影《蓮荷村的故事》在梅山鎮舉辦首映典禮活動,南安市各級領導、幹部群眾代表300多人一同欣賞了這部經典之作。影片導演楊木生,主要演員趙施玥珊、戴秀芳、江巧華等參加首映式並與現場觀眾見面互動。
 
  記者發現,僑力資源豐富的梅山鎮作為《蓮荷村的故事》的主要拍攝地,電影裏的主要場景都是在南安的省級綠色村莊、泉州美麗鄉村----梅山鎮鼎誠村拍攝的。
 
  據主辦方介紹,這部影片是作為南安市「和諧村(社區)」創建活動量身打造的配套項目和「強基促穩」三年行動的一項重要舉措,影片《蓮荷村的故事》緊緊圍繞着「和諧」主題,以小女孩翠翠為第一視角,跌宕起伏地講述了發生在蓮荷村的一段普通的鄰里矛盾,逐漸演變為洪秀珠和兒子徐茂的一場上訪鬧劇,甚至逼得孫女翠翠離家出走,最後在大家的共同幫助下圓滿收場,劇情錯綜複雜、多線索多角度地展演了一個關於親情倫理的農村題材故事。
 
  「《蓮荷村的故事》是一部以信訪維穩、和諧發展為題材的電影,是土生土長、原汁原味的南安故事,充分展現了我市推進鄉村振興、創建和諧家園的平凡卻又感人的故事。」南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忠溪介紹。
 
  據悉,2017年以來,南安市創新開展「和諧村(社區)」創建活動,制定出台「六好、六無、六獎勵」政策,引導全市村(社區)「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和諧家園,以各村的「小創建」匯聚全市「大和諧」。經過三年多的紮實創建,現已成功創建135個「和諧村(社區)」,累計發放獎勵資金3800多萬元,「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不斷深入人心,有力推動社會和諧穩定、群眾安居樂業。
 
  此外,記者了解到,首映禮後,影片將在南安市3個鄉風文明建設重點鄉鎮和135個「和諧村(社區)」進行巡迴展映,南安電視台、南安廣電網絡互動點播節目、各大視頻網站也將進行廣泛播映。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