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迎客20.34萬 皖黟縣旅遊復蘇強勁

2020-10-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中秋國慶“喜相逢”,造就了加長版“黃金周”。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規定的同時,安徽黄山市黟縣為遊客打造平安出遊的優質環境,推出特色十足的“旅遊套餐”,盛裝迎接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記者瞭解到,黃金周8天,黟縣全縣收費景區共接待遊客20.34萬人,其中西遞接待遊客5.65萬人,宏村接待遊客10.72萬人,雖然與往同比下降達三成以上,但節日消費回暖為“雙循环”新發展格局構建帶來重要助力,亦體現了黟縣旅遊經濟巨大的發展韌性,展示出活力與希望。
 
“超視覺”的體驗大秀:西遞傳奇光影秀

  西递灯光秀登上央视
 
  鮮花與光影輝映,樂聲與笑聲齊飛。以山水村落為臺、天為幕,中秋之夜,西遞傳奇大型水幕演繹光影秀開啟。西遞古村前的明經湖畔點亮一輪直徑十米的人造月亮,一撥又一撥遊客從四面八方紛至遝來,感受徽州古村落的夜風情。在深圳工作的黟縣人胡怡菁說:“以前喜歡趁著假期去國外看演出,今年不遠遊,在自己家門口就能看國際大秀。”
 
西遞明經湖畔,抬頭賞月
 
  當晚6點30分,一輪滿月升起,不少市民遊客手提花燈,聚在明經湖畔,抬頭賞月。“超視覺”的體驗大秀震撼上演,絢爛的水花升起,萬家燈火,月圓中秋,家國共此時。記者在黟縣走訪時看到:西遞村口巍峨的胡文光牌坊下,炫目的場景,仙氣環繞,磅礴恢宏的劇情故事,美輪美奐的視覺場景,演繹和留住了鄉愁……遊人爭相互動合影,處處收穫小驚喜。
 
千年古村的國際大秀
 
  长假期间,西遞景區上演民俗婚禮,遊客可親身參與拋繡球選婿的全過程,飽嘗徽州婚俗文化大餐。西遞傳奇大型水幕燈光秀還登上了央視。

  “例牌菜”浓郁 新業態層出不窮
 
  長假期間,黟縣各地開展了多姿多彩的文化和旅遊活動,時尚與傳統交相輝映,節日氛圍十分濃厚為了增強遊客的趣味性,今年假日期間,各景區活動豐富多樣。旗袍秀、民族舞蹈、黃梅戲、古黟民謠等民俗活動在西遞敬愛堂、宏村樂彼園精彩上演,讓遊客近距離感受徽文化濃濃深情;民俗婚禮表演每天四場在西遞村上演,通過遊客免費參與互動的形式,讓遊客飽嘗徽州婚俗文化大餐;塔川書院、拾庭畫驛、舊街墨野、黑多白少等大批特色民宿讓遊客深入感受鄉間“慢生活”。
 
西遞景區拋繡球選佳婿傳統活動
 
  常態化旅遊業態依然火熱,新業態也是層出不窮。塔川景區打造以秋收為主題的特色景觀,讓遊客親身感受豐收的喜悅;木坑竹海景區的高空玻璃天橋和高空滑索更是讓遊客感受到驚險刺激;新開業的黟縣廣德王國景區推出的“十一免費遊”活動,吸引眾多市內遊客前來打卡;西遞石林景區趣味園裏的各類體驗式專案吸引不少遊客參與,同時還新增直升機雲遊黟縣,配合原有水滑、管滑、玻璃橋、滑索等项目,進一步提升遊客的體驗度、舒適度……
 
西遞舉民俗婚禮表演
 
盧村景區導遊講解
 
  此外,桃花源漂流、打鼓嶺觀瀑布、美溪黃姑河乘竹筏打水戰等讓遊客親身感悟大自然、親近大自然,回歸大自然。
 
古村落旅遊仍然獨秀
 
世界文化遺產、國家AAAAA級景區——宏村景區
 
  為確保假期旅遊市場安全有序,該縣旅指委各成員單位和旅遊企業堅持24小時帶班值班制度,積極做好車輛引流和遊客疏導工作,保持道路暢通、資訊暢通。全縣共有近2000名文明旅遊服務志願者活躍在旅遊服務第一線,在各景區入口、交通要道、酒店民宿,幫助遊客申領安康碼、景區預約、線上購票,提供信息諮詢等服務。各旅遊景區要嚴格按照指南要求,落實分時預約制度,有序推進秋冬季旅遊景區開放管理。目前,全縣旅遊秩序良好,安全有序,無旅遊安全事故和突發公共事件發生。(胡婷 韓丹妮 吳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