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每日经济

河南文化產業項目對接會在鶴壁舉辦 總投資額超448億元

2020-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16日下午,由河南省商務廳、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河南省文化產業項目對接會,在河南省鶴壁市舉行……22個文化產業項目簽約,投資總金額超過448億元,為中原文旅產業發展帶來新一波機遇。
 
 河南省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方啟雄,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曲徑,河南省商務廳副廳長姜凌和國內外知名企業代表出席會議,鶴壁市市長郭浩主持,鶴壁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路培果,鶴壁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文彪和各地代表團參加了對接會。
 
 作為第七屆中原(鶴壁)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的重要議程,河南省文化產業項目對接會上,來自全國的旅遊、建築等企業與河南簽約22項文化產業項目,簽約金額超過448億元。
 
 河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方啟雄在致辭中表示,河南文化資源豐富,目前,省委省政府把文化和旅遊發展擺上了新的戰略高度,召開全省文旅大會,成立文旅發展基金,並確定將我省打造成國家文化產業和旅遊產業融合發展示範區,未來幾年,文旅產業對河南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作用將會越來越明顯。今天集中簽約的項目涉及文化產業發展的諸多方面,將為我省加快融合發展新格局提供重要發展契機,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多優質文化產品。
 
 近年來,河南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勢頭強勁,呈現出廣闊的發展前景。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曲徑:「3000多家文化旅遊企業,在中原大地上激盪着文旅產業的發展熱潮。今年以來,全省謀劃建設的191個重點文化旅遊項目總投資7453億元,66個年度新開工重點文化旅遊項目總投資1837億元。」
 
 根據規劃,到2025年,河南將打造成為國家文化產業和旅遊產業融合發展示範區。這次對接會將為中原文旅產業的發展帶來新一波機遇。(記者 王皓萍 通訊員 陳旺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