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非遺相聲大會首次走進深圳

2020-10-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深圳市福田區委宣傳部了解到,為期4天的2020深圳(福田)喜劇藝術節將在10月29日開幕。活動將以「傳統·傳承·創新」為核心,帶來5場精品相聲演出,其中面向市民的4場演出將在深圳大劇院上演。
 
    去年,馮鞏先生領銜的相聲藝術家們為福田區的市民奉獻了多場精彩紛呈的相聲藝術演出,在歲末年初營造出歡樂祥和、喜慶熱烈的節日氣氛。而今年的藝術節在延續精彩的基礎上,特別注重演出作品與中國傳統文化的有機融合、鼓勵相聲藝術在創新中綻放新的時代光輝,亮點紛呈。
 
    據介紹,藝術節在延續精彩的基礎上,特別注重演出作品與中國傳統文化的有機融合、鼓勵相聲藝術在創新中綻放新的時代光輝,同時更具有幾個方面的亮點:一是演出陣容豪華。今年的演出陣容囊括多位活躍在曲藝界的著名相聲演員,以及一批新生代相聲演員中的佼佼者,他們在表演上精益求精、富有表現力,帶來的原創作品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非常值得期待。作為福田區文化名人,馮鞏先生是曲藝界的代表人物、享有盛譽的名家,他的作品有溫度,有深度,有意義,有意思,深受百姓的喜愛,他將在10月29日藝術節首場演出做壓軸表演。
 
    二是節目質量上乘。本次戲劇藝術節演出的作品均由藝術家們歷經多次打磨、反覆雕琢形成,既有相聲界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又有緊跟當今熱點的全新創作。
 
    三是演出規模提升。在去年的喜劇藝術節取得良好反響的基礎上,為更好滿足市民朋友們的文化需求,本次藝術節的演出場次由去年的2場增加到今年的4場。除了演出場次增多,今年的活動還首次將喜劇藝術節與「非遺相聲大會」相結合,「非遺相聲大會」 是一年一度相聲名家、新銳齊聚一堂、同台獻藝的全國性盛會,這一演出品牌自創立以來,就獲得了相聲界的高度讚譽和支持,引起了社會和群眾的廣泛關注。今年是「非遺相聲大會」首次走進深圳,也意味着深圳(福田)喜劇藝術節的影響力和規格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另外,本次喜劇藝術節還將帶來一場駐香港部隊深圳基地慰問演出,演出將由馮鞏領銜,相聲藝術家們將用精彩的演出向駐港部隊官兵獻上最真摯的祝福,推進文化建設軍地共建共享。(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