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智薈贛鄱——江西航空產業發展院士專家諮詢會」在南昌舉辦

2020-11-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30日晚,江西省科技廳會同航空工業洪都在昌舉辦「智薈贛鄱——江西航空產業發展院士專家諮詢會」,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張彥仲、劉大響、甘曉華、尤政為江西航空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把脈問診、建言獻策。省政府副省長羅小雲出席會議並講話。省科技廳廳長萬廣明主持會議。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杜章彪,航空工業洪都總經理張弘,省科技廳副廳長兼省外國專家局局長陳煒蓉,南昌高新區黨工委組織部部長熊俊,航空工業洪都副總經理林東參加會議。
 
 
    羅小雲對各位院士長期以來給予江西經濟社會特別是航空產業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作為新中國第一架飛機的誕生地,江西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2019年5月視察江西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將航空產業作為全省六大優勢產業之首,舉全省之力,匯聚各類資源要素,做優做強做大航空產業;創新實施航空產業鏈鏈長制,着力打造具有國際國內重要影響力的產業集群,加快實現江西「航空夢」。衷心希望各位院士充分發揮「智囊」作用,為我省超前布局航空產業創新鏈、產業鏈、人才鏈、政策鏈、資金鏈出謀劃策、把關定向;進一步加強與江西的科技合作,通過開展聯合技術攻關、破解技術難題,帶動產學研用緊密結合,使更多科研成果在江西開花結果;多宣傳、推介江西的航空產業,幫助吸引更多的優質項目落戶江西,幫助江西加強航空產業高層次人才引進培養。
 
 
    省科技廳廳長萬廣明表示,省科技廳將貫徹落實好此次會議精神,會同航空工業洪都、南昌高新區管委會保持並加強與各位院士的對接溝通,認真梳理和採納各位院士專家的寶貴意見建議,將各位院士的真知灼見轉化為務實的工作舉措;立足自身職責,積極為高層次人才來贛創新創業提供項目、平台、資金等方面的支持。
 
    會上,航空工業洪都總經理、L15系列飛機總設計師張弘就洪都公司的基本情況、發展歷程、L15高教機系列化發展及後續目標等內容進行了彙報,並與各位院士專家開展交流。
 
    交流中,針對相關問題,張彥仲院士表示,洪都公司作為江西航空產業的龍頭企業,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資源,加大企業科研投入,增加民用航空產值在企業中的比重,加快實現民用航空產品在洪都公司生產布局,做到未雨綢繆,以支撐企業後續發展。
 
 
    劉大響、甘曉華和尤政院士也分別從各自站位角度、國際視野和研究領域,從理論、政策、趨勢、應用、領軍人才培養等各個方面,為江西航空產業及洪都公司發展提出了寶貴的建議和獨特的見解,並寄予殷切期望。
 
    航空產業是大國崛起和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是支撐引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戰略性產業,也是江西着力打造的重大優勢產業。此次「智薈贛鄱—江西航空產業發展院士專家諮詢會」,貫徹落實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從更高的層次和更廣的視野謀劃推動十四五期間乃至更長時期江西航空產業發展。期間,部分院士專家及相關領導先後實地參觀了南昌航空城及瑤湖機場,並積極為江西航空產業創新發展和人才培養建言獻策。(記者 郭美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