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國內首創高層垂直體育文化綜合體佈局深港中軸線

2020-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3日上午,深圳市福田區重大文體設施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國際體育文化交流中心施工現場舉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以環,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昂,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二級巡視員韓星元,福田區委書記鄭紅波,深圳市福田區領導劉柏廷、高大偉、孟漫,福田區體育名人、著名網球運動員鄭潔以及文化體育領域、建設企業的相關代表出席儀式。
 
開工儀式現場
 
    福田區作為深圳市唯一的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近年來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已建成「特色鮮明、理念先進、標準領先、供給豐富、服務高效」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在當前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大背景下,加強公共文化設施建設,提高文化設施服務效能,形成觸手可及的公共文化服務供給網絡,將是接下來福田區擦亮「首善之區」金字招牌,加快建設展現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現代文明典範城區的重要舉措之一。
 
    據介紹,此次集中開工的重大文體設施項目各具特色,建成後福田區將新增文體設施建築面積達16萬平方米。其中,國際體育文化交流中心是佈局在深港中軸線上的重大項目之一,屬國內首創高層垂直體育文化綜合體;華強北博物館通過濃縮的草根奮鬥史和商圈發展史向大眾傳遞深圳改革開放的深刻精神內涵;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文體中心項目將打造一個集國際一流標準展廳、「港味」十足的體育設施於一體的綜合性空間;福田體育公園籃球訓練中心、景田網球中心提升改造工程將大大提高兩個原有場館的服務水準;福田區社會足球場地項目將創新打造城市閒置空間集約利用新模式,利用污水處理廠上蓋物業、樓宇天台等閒置空間建設30塊足球場地,實現福田區足球場地數量的飛躍式增長。
 
    據福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負責人介紹,以上項目將對標國際一流的標杆項目,打造未來城市文體新地標。福田區也將以此次開工儀式為契機,在全區深入實施大中小文體設施星羅棋佈計劃,掀起新一輪文體設施建設高潮,大力提升福田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區的文化影響力,更好的服務市民群眾。(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