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最大管徑穿河污水管道貫通

2020-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2日,經過4個月的施工,安徽省巢湖最大管徑穿河污水管道在官圩區域天河水下順利貫通,這標誌着巢湖市城市建成區4條黑臭水體等水系綜合治理項目之一——官圩幹渠黑臭水體治理項目取得階段性成果。據悉,這也是目前巢湖市管徑最大、埋設最深的穿河污水管道。
 
    當日上午,我們在現場看到,現場施工人員正冒着小雨從沉井裡排水,大型起吊設備在清理沉井裡雜物。據了解,官圩幹渠是該市城市建成區4條黑臭水體之一,2018年列入合肥市環巢湖治理五期項目,2019年同其它3條黑臭水體作為巢湖市城市建成區黑臭水體等水系綜合治理項目一期工程,總造價8979萬元。
 
    官圩幹渠黑臭水體治理工程,其中,過天河182米頂管是本工程控制性節點工程,頂管外徑1.44米,內徑1.2米,管道西高東低,其中東岸施工沉井深達22米,為目前巢湖市過河污水管道中管徑最大、埋設最深的單項工程。
 
    據巢湖市污水處理管理處工程科科長梅曉敏介紹,過天河182米污水管道工程於今年8月初正式開鑽。施工期間,地質情況複雜,共穿越3種不同土層,在同類型中較為罕見。投入使用後,每天可過水2萬噸,為官圩區域乃至城西片區污水排向崗嶺污水廠提供第二通道,大大緩解原有官圩路污水主幹管傳輸壓力,完善巢城官圩區域污水收集系統,改善區域水環境可起到重大作用。(馬豐成 梅曉敏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