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珠海第二屆杜鵑花禁毒文藝大賽優秀節目展演圓滿落幕

2020-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4日,珠海市第二屆杜鵑花禁毒文藝大賽頒獎儀式暨優秀節目展演在珠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綜合館成功舉辦。本次活動以歌曲、舞蹈、戲劇、武術等多種形式演繹「遠離毒品危害?健康伴我同行」主題。所有獲獎節目精彩紛呈,充分展現了珠海市全民參與禁毒的熱情,表達了堅決抵製毒品侵害的決心。
 
參加展表演的全體演員與主辦單位領導合影。(龍少攝)
 
    本次活動由珠海市禁毒辦、珠海市禁毒基金會主辦,珠海市教育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團市委、市婦聯、市文聯協辦,珠海傳統美德促進會承辦。活動以歌曲、舞蹈、戲劇、武術等多種形式演繹「遠離毒品危害?健康伴我同行」主題。所有獲獎節目精彩紛呈,充分展現了我市全民參與禁毒的熱情,表達了堅決抵製毒品侵害的決心。
 
珠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蔡輝致辭。(龍少攝)
 
    在優秀節目展演中,一等獎節目珠海市金灣區三灶鎮中心小學原創舞台劇《糖》將展演推向高潮,以「糖」的視角進行內心獨白的演繹,使當代青少年認識到新型毒品的隱蔽性、危害性。據悉,四年前,該校以《小小罌粟花》獲得珠海市首屆杜鵑花禁毒文藝大賽一等獎,在本屆大賽中,該校師生勇於創新,再次成功奪冠。
 
一等獎節目《糖》。(龍少攝)
 
    特邀節目中國傳統武術《少年中國說》、舞台劇《杜鵑花開時》、《淇澳風雲-抗英禁煙保衛戰》將傳統與時代相結合,以喜聞樂見的形式展現健康向上的生活態度,謳歌了歷史英雄、當代緝毒民警不懼犧牲、堅決禁絕毒品的無畏精神,激勵廣大群眾積極主動加入禁毒隊伍。展演結束後,主辦方為獲獎節目頒發獎項。
 
特邀節目中國傳統武術《少年中國說》。(龍少攝)
 
    據了解,今年以來,珠海市各級禁毒部門,始終保持對毒品犯罪的「零容忍」,以整治突出毒品問題、「兩打兩控」專項行動、禁毒示範城市創建三項重點工作為主線,不斷深化毒品問題綜合治理,取得了顯著成效。今年以來該市共查處吸毒人員367人次,破獲涉毒案件109宗,其中部目標案件5宗、省目標案件8宗,共抓獲犯罪嫌疑人213人,抓獲涉毒網上在逃人員24人,繳獲各類毒品292.37公斤,取得階段性勝利。
 
珠海傳統美德促進會志願者與主辦單位領導合影。(龍少攝)
 
    珠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蔡輝表示,希望市民以本次大賽為契機,進一步提高認識,形成合力,紮實做好新時代各項禁毒工作,更深入、更全面深化全民禁毒工程,努力為維護珠海市社會和諧穩定、護航新時代珠海「二次創業」、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陸紹龍)
 
 

 

[责任编辑:郭昕玥 ]